比如养猫疫苗,带猫看病…

并且,我已给猫买过猫零食,猫玩具

貌似,她们觉得只要养在了宿舍,就是四个人一起养的(给我这样的感觉)


没必要的 谁张罗著养猫 谁就负责 至于给他买的猫零食 猫玩具什么的 买就是情分 不买也没什么

我在大学的时候 宿舍就养了两只猫 室友还挺喜欢的 猫的一切用品都是我买的

我不止养好我的猫 寝室的卫生也基本我负责

我喜欢我的猫 我就要对他负责 虽然他在生出的时候没有脑子 但我依旧不嫌弃


当然没有,毕业了猫又不可能让你抱走。


等一下,这位姐妹,我突然发现你的几个邀请有点奇怪

原回答:

我在寝室养猫,猫的支出看病什么都是我负责,我室友兴致上来了愿意给它买东西就买,不买也完全正常,可以随意撸猫,但是我希望他们在我自己忙不过来的时候,帮忙喂个饭喂个水,或者洗澡的时候摁一下爪子啥的,这样就很好,猫的归属权完全属于我,由我负担猫生。

你应该跟室友明确,你是没有义务为猫做什么的,也不要求猫对你怎么怎么样,你可以出于室友情谊偶尔帮忙照看一下,但是他们需要保证猫是健康无疾病的,要定期剪指甲梳毛铲屎,保持寝室一定程度的清洁(毕竟猫毛真的弄不干净)。你会藏好自己的易碎物品和耳机线什么的,但是如果较贵重的物品被猫打坏了咬坏了,你室友是否有赔偿义务,赔偿多少损失?

钱和义务上一定要明确


当然没有,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他俩要生孩子,你不反对,难道孩子还归你养么

你同意的是「他俩养猫」,而不是「和他俩一起养猫」


泻药。

一句话,谁决定谁负责。在最开始你们就应该划明这个猫的归属权。你默许是默许他们养猫,还是默许你们一起养猫?如果你觉得这个猫不属于你就要和室友说好,划清界限。摆明你的身份,这样方便你,也避免以后不必要的争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