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物质用在一起,首先要查询一下是否有反应,如果没有反应,就一起用吧


理论上讲是可以的!先用抗氧化,再用淡斑,不知道提亮精华是什么,美白精华吗?


建议看配方。

抗氧化精华主要成分如果是vc,提亮精华是烟醯胺,那就不建议用。因为这两个成分适合的酸碱值是不同的。

如果是富勒烯,寡肽,烟醯胺,视黄醇等比较稳定的成分,可以混搭。

不过我个人的护肤建议是,不要为了追求快速效果去刻意多用护肤品,因为护肤本来就是个坚持,长期的过程。想要快速短期见效其实都违背了客观规律,有可能伤害皮肤。

祝好运


如果我告诉你有一个精华集合了这三个需求的,你会不会用?

而其实实际上,你的这三个需求,都是紧密关联的。

这几个需求的核心,翻译一下:

1.抗氧化-抗击、清除自由基

2.提亮-减少黑色素生成

3.淡斑-减少已经沉著的黑色素

其实这三种需求,本身就是紧密关联的。黑色素的成因,就是皮肤细胞在接触到外界的刺激,比如紫外线、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损伤等,导致细胞内产生大量自由基,为了避免自由基攻击、损害细胞核DNA,细胞就开始产生黑色素,对细胞核进行保护;黑色素生成之后,它还会跟随细胞转移,一点点到达表皮,让肤色暗淡,甚至产生色斑。

所以,很多时候,你用抗氧化精华,就能部分兼顾提亮这个需求。抗氧化物质清除了自由基,就能从源头减少黑色素生成;而非要说一定要更加强调提亮的效果,那么加一个可以切断黑色素向表皮转运的物质,就更加彻底了。

但是淡斑就比较麻烦,色斑其实是细胞内已经生成了黑色素并且运输到表皮细胞中,并染黑了细胞、沉积在细胞内部了。如果要淡斑,必须还要剥夺这个变黑部位原有的细胞,再让真皮层、基底层中没有黑色素沉积的新皮肤细胞一层层地长出来,替代色斑位置已经剥落的细胞,成为新的、是肤色的表皮。

针对这些环节,常见且安全的几种成分,上面已经有人提到过,VC抗氧化、烟醯胺提亮、果酸or水杨酸剥夺角质市面上还真有这集中成分复配在一起,达成从源头生成、干扰转运、阻止沉淀这三个环节的产品。比如说,大家熟知的超平价美白精华-卡尼尔美白精华。这个产品确实是个猛药,377+烟醯胺+VC衍生物+水杨酸,超级给力的配方,从生成-阻断-剥夺,都有相关成分,关键是,价格还很便宜。

但是,这款产品,大多数要走代购,或者在泰国才有购买,很容易买到假货不说,「来源泰国」感觉就有点需要担心了……泰妆很多产品,质量你懂的,准入标准就很低,所以这款产品,也不说有没有效吧,有没有害都不好说;而效果,很多人反映并没有太大功效,不知道里面的成分是不是浓度很低,或者是产品的制作工艺不佳,一个产品除了要看配方之外,还是要看工艺的,工艺决定了产品里面的成分,可以被皮肤利用的效率;另外,里面还添加了水杨酸,孕妇也是要谨慎使用的;最后,这个产品的pH值是偏酸性的,敏感皮、角质层薄的慎用

除了卡尼尔之外,还有一个和卡尼尔配方非常相似的产品,Bielenda碧莲达小金瓶美白精华。这款精华被丁香医生、言安堂、以及小红书上很多成分博主推荐过,成分配方一目了然:VC衍生物+烟醯胺+柠檬酸+二代果酸。同样也是针对黑色素生成-转运-沉积三个步骤,但是配方中的成分比卡尼尔的相对更温和,采用孕妇都可以使用的安全柠檬酸、二代果酸来进行角质的剥夺,有妊娠斑或者其他色斑问题困扰的朋友可以尝试;pH值也是5.8~6.2的弱酸性,可以满足部分想要美白的敏感肌朋友;产品中不同成分之间,除了提亮淡斑这个功效之外,还可以协同帮助抗氧化:二代果酸的多羟基结构与烟醯胺可以协同成为抗氧化复合物,提升抗氧化能力;VC衍生物也就不用多说了。整体产品是水剂型产品,成分浓度比较高,堪称是the ordinary的升级版;里面添加了一些甜菜碱、乳酸钠等成分来保湿,让大干皮也可以享受烟醯胺的魅力。价格也非常的亲民。

当然咯,这个产品也是有一定的缺陷,有些角质层相对较厚,或者皮肤出油比较严重的朋友,使用之后会觉得有搓泥,这个跟产品里面高浓度的二代果酸-葡糖内酸酯的添加有关,葡糖内酸酯可以抗氧化、保湿,但添加浓度较高的情况下,容易出现结晶的情况,所以跟其他产品中的卡波姆、黄原胶一旦混合,或者是跟剥落的一些角质皮屑混合,就容易产生搓泥的情况。其实搓泥也不会影响产品效果,成为泥的,都是高分子的成分,有效成分,还是会停留在表皮上的。要解决搓泥,可以先等精华成膜、吸收后,再涂下一层产品,这样就可以大大避免搓泥的情况产生。整体来说,这个产品瑕不掩瑜,安心度高,可以一试。

以上,如果觉得我回答得不错,希望可以给个小小的支持~谢谢~


可以 最多不叠加3中


功能性的精华最好不要叠加使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