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但是听说男生不太需要补水这一流程?

本人皮肤混油型,想请教下大家。


谢邀!

男士肌肤特点:

▲角质层较厚、敏感率低

男性角质层比女性更厚且较粗糙,皮肤的吸收能力就相对较弱,在肌肤缺水状态下,更易产生皮屑;同时,肌肤敏感率更低,虽然也会有敏感,发红、脱皮、发痒等等问题,而这些与刮胡子、不正确保养方式、不良饮食习惯、吸烟、喝酒等有关。

▲油脂分泌旺盛:

男性肌肤比女性出油更多,约多40%-70%,而且有80%的男性是油性或混合性偏油性的肌肤,这就意味著男性肌肤更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粉刺、痘痘等的皮肤问题。

▲皮肤的弹性好:

雄性激素会直接影响到皮肤的状况,它能够扩大含有胶原蛋白的真皮层,使胶原蛋白结构变厚,皮层也会相应的增厚、更为强韧。

▲衰老晚但衰老快

雄激素可以让纤维网更加强韧,同时皮肤的厚度也会保护皮肤防止衰老。

由于男士皮脂腺和汗腺比较发达会更滋润皮肤,而在35岁以后雄性激素下降,皮肤衰老逐渐呈现。

由于紫外线照射和缺少护理导致皮肤出现了皱纹,且这些皱纹多在真皮层产生。所以,男性衰老的晚但衰老的快,一旦出现衰老基本都是真性皱纹。男性一旦到了产生皱纹的年龄,通常会比女性的皱纹来得深、来得宽。

所以各位男士,护肤势在必行!

男性护理须知:

大部分男士肌肤的类型尤其是在青年时代多为油性肌肤,油脂分泌度比较高。伴随著出油量多,大量的皮脂会吸附老废角质无法正常的脱落,并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出现肤色暗沉,进一步导致毛孔堵塞、变大,黑头、粉刺和痘痘就形成了。

面对这样的问题男士更加喜欢清洁力很强的洁面产品,但会忽视了补水的工作,认为皮肤已经很油了不需要补水了。

清洁力过强的产品会导致皮肤的皮脂膜受损,皮肤变得干燥,因此肌肤会分泌更多的油脂。

SO~男士应该注意清洁,但不能忽视保湿滋润!


男生护肤别马虎 面部补水很重要 不能忽略!

  男生护肤经常只有清洁,就是用用洗面奶,就没有其他了,清洁只是护肤的第一步是远远不够的,护肤后补水是重要的,如果皮肤缺水就会像没有水分的苹果一样的,邹巴巴的,所以男神护肤补水是关键,好好补水才能滋养皮肤。

男生护肤补水是关键

  你以为不渴就不喝水了,身体就不缺水了,其实未必是对的,皮肤也是如此看起来现在好好的皮肤可能正在缺水,长时间缺水皮肤会黯淡无光容易长皱纹。别看皮肤没有那么干,那可能不是真正的状况,补水应该是成为日常,看起来不缺水就补补水其实这是个护肤误区,想要达到真正的护肤效果,补水是不能省掉的!

为什么要补水那,因为很多男生爱运动,容易出汗出油,出油容易造成皮肤水油不平衡。

水油平衡,会产生各种肌肤问题,所以补水是很重要的。所以,在清洁之后,涂上爽肤水,轻轻按压给肌肤补充水分是很重要的。

面霜也可以补充水分,为什么不使用面霜补水那,那是因为皮肤很干的时候,直接涂面霜会刺激皮肤,有灼热感。

而且面霜没有爽肤水软化皮肤角质的功效。爽肤水除了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软化皮肤角质,帮助后续的护肤品更好的吸收。

男士正确护肤步骤:

白天护肤步骤和晚上护肤步骤

听说过感冒要喝白加黑

还没听过护肤也要白加黑?

为什么白天和晚上要区别对待?

因为白天出门你要顶著各种风吹日晒灰尘辐射等因素,所以到了晚上皮肤脏脏的,需要认真清洁,并做好补水修护工作,而睡一觉醒来后,需要温和的洁面,补水保湿并做好出门的防晒工作

这个已经是非常简化的步骤了

如果这你都做不到的话

就不要谈护肤了

具体操作:

1)用温水湿润脸部(注意不要用太热的水,因为热水会让毛孔过度张开,用洗面奶的时候就容易残留在毛孔里)如果没有温水,凉水也可以的。

2)用洗面奶洁面。准备两支洗面奶。一支温和清洁起床用,一支深层清洁睡前用。其次洗面奶要在手掌抹均匀再涂脸。

3)不要用力,不要用力,不要用力搓脸。很多人生怕洗不干净,使劲搓。这样容易让毛孔堵塞,而且容易起皱纹。要轻轻按摩,然后轻轻拍打冲净即可。一定要用流动的水,不要用脸盆。

4)擦脸!但是不要用擦的,而是双手拿毛巾在脸上轻轻沾一沾,吸去水分即可。不要按著脸使劲擦。而且擦脸的毛巾一定要和洗浴的毛巾分开!毛巾不要放在阴冷潮湿的地方,容易滋生细菌。

5)以上洁面步骤就完成了。接下来是补水。补水建议用水状产品,容易吸收。轻轻拍打吸收即可。然后再用乳液/面霜锁住水分。一般皮肤偏干用面霜,皮肤偏油用乳液。

6)真要谈护肤的话,请把防晒放在第一位。

7)最后是修护环节,一般是晚上洁面后,去角质or面膜-精华-补水保湿-睡觉。再强调一次,10天左右去角质,面膜一周两次即可。

以上,如果你乖乖照做

阿越保证28天后你的皮肤至少会晋级一个段位

(皮肤外层角质代谢周期为28天)


男生为什么不需要呢?

都是一样的皮

需要

男生精致起来的步骤一样也不会少的

护肤不分男女,原因:大家长得都是人皮


肯定需要了,皮肤的养护都是一样的。


要的,护肤不分男女,都一样,混油性皮肤就是水油不平衡


肯定要补水啊,你不补水,皮肤干。水油不平衡,很容易造成皮肤营养不均衡,从而皮肤出现问题


需要补水,哪个过程都不能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