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劳工局24日于市民广场举办「109年新北市职业训练成果展」,市长侯友宜出席开幕活动时表示,工作难免会随人生历程、时代变迁而转换,所以职业训练非常重要,今年新北开设托育、长照等课程。随后在象征「幸福抵『家』」的大型饼干屋上画下爱心,为活动揭开序幕。现场设有新住民主题馆、照顾服务区等五大区,在微凉的秋日吸引不少民众驻足体验。

侯友宜表示,让新北208万劳工找到理想、热衷的工作,是市府的责任。今年主题「就事职得.幸福抵家」很有意思,透过职业训练,让幸福美满的生活「抵家(台语)」,就是市府团队一直打拼的「在地就业」。未来会持续从就业辅导、技能训练及证照辅导三个面向,帮助市民朋友找到适合的工作。同时感谢中央的支持,也会一起并肩作战,让新北市民能适得其所、在地就业。

劳工局长陈瑞嘉指出,为了协助失业、待业及转职劳工提升职业技能,每年开办工业、商业、资讯、照护、美容、家事、餐饮、运输等职类等多元职训课程近200班。而企业先面试后录训的「产训专班」,训后就业率更达8成。每年约有5000人次参加训练,除了在职者需负担20%费用,其他弱势对象几乎都免费。

劳工局表示,成果展现场有「新住民主题馆」、「照护服务」、「办训单位」、「成功个案」及「成果展示」等五大展区,展示不同领域办训成效。不少成功就业、创业学员回娘家一同参与分享,如新住民学员与老师共同制作的打抛猪口味窝窝头、月嫂班结训个案陈群红现煮的米糕,可供现场民众享用。而男性美甲师林明绪除了设摊让民众现场体验外,展示区陈列动物造型、阿中部长头像的美甲作品也十分吸睛。另有如免费剪发、肩颈按摩、品尝美食、趣味游戏、DIY手作等互动等多项职训成果供民众体验。

更多新闻推荐

乙未客家战役文化季平镇战祭登场 传承客家精神及客庄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