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腔真不是那样唱的啊……怎么还这么多人吹…

还有很多所谓的古风歌…比如红昭愿什么的…不知道哪里古风了就这么多人吹古风……


谢邀。

首先,古风本来圈小人少又佛,然后近两年莫名其妙「火」了,一批刚进来的小萌新根本没听过也不知道啥是戏腔 事实上古风对戏腔的定义也不明确 但听了三四五六七八十来年的老手都是凭经验判断的而这些经验没办法教给萌新

其次 某些唱见强行戏腔 不理智低龄粉强行尬吹

然后 红昭愿不是古风 离人愁里面的更不是戏腔


呃,可能因为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什么是戏腔吧,但是又特别追捧戏腔。大概因为偏低龄化,现在很多喜欢古风的人处于一种圈地自萌的状态。啥都不知道就一个劲地吹捧,挺招黑,也挺让人无奈的。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很喜欢古风歌的,这个坑反正是不打算出了,嘿嘿。


1.戏腔的火热

这个不多说。

2.定义的模糊

应该说整个古风音乐圈的定义都挺模糊,混久的老手们会有自己的判断,而萌新们会被牵著鼻子走。

例如李某某的某某愁,根本不是戏腔,却在某音一炮走火。不说歌词和曲作,就凭他唱的,不能算戏腔。

但是人家就是能说自己戏腔(萌新们不要被骗)

3.古风圈水平的参差不齐

好的是好,差的也忒差。好的还不一定能火,但是差的也能火!!!

你看这古风圈,就算我唱功不太好,我要么找个团带我,要么去某个平台炒一炒。你看,我唱的歌,照样能成年度神曲!古风圈多么好吖!

鱼龙混杂导致古风圈的戏腔水平也齐齐往下掉。一些好的歌手要么自己接受过一些正规训练,要么请专业的来合作。差的……只能将宫斗剧中的太监音学以致用啦~

就酱。


因为很多人不懂什么是戏腔。

所以,我本人真的是非常不喜欢排骨,萧忆情这些人啦。

真戏腔的歌曲《忘乡》《夜雨陈酒》


同感,就是歌词古了一点的,然后背景音乐在拉个二胡什么的,一点都不理解。可能是我对戏曲方面没有什么文化吧。


戏腔不是戏曲!戏腔不是戏曲!戏腔不是戏曲!!!唱歌追求的是好听是传达感情,戏曲追求的是将故事以夸张的形式展现。要歌曲中追求亮眼的戏腔戏曲化是不是有点舍本逐末了?那些说著别人不懂戏腔的人才是真的什么都不懂,还有一种世人皆醉我独醒的自我感觉。


因为有的人没听过真正的戏腔,你说我要牵个驴给没见过驴和马的朋友介绍,这是马,那他们肯定都认为那是马呀


认同前面那个匿名回答

戏腔本来就和戏曲不一样,要不都直接听戏了还听什么戏腔啊,难道非要跟戏曲一模一样吗?


强行回答一波

戏腔本来就和正经唱戏的不一样!!!你听不惯古风的我们还有人听不惯戏曲呢!!

随便尖著嗓子唱的确实不好,但是楼上说排骨教主的几个意思?人家为了唱戏腔专门去找人学你们知道?被李玉刚老师赞扬的人到你们眼里就什么都不是了?


所以,很讨厌,唱见

非常非常讨厌本来古风圈很小众的,大部分音乐人都是原创音乐人

偶尔唱戏腔,有些真的唱的不错

有些唱的可能不算好,但是真正特别差的不会一窝堆,曾记得小那个蛐蛐儿唱的解语红妆冷,那歌提一次尴尬一次,我六七年了还是觉得那首歌他戏腔唱的特别垃圾,我以前喜欢他来著,但是我觉得他其他唱的还是不错

现在唱见真的很多蹭古风圈热度的,求求不要唱古风歌了求求你们了,唱戏腔唱的垃圾麻烦认清楚自己OK

说的就是排那个什么什么骨骨骨,一生黑哦一生黑,吓得我连听几十遍原版歌曲哦说的就是他,那个戏腔垃圾的我能吐槽进星新一的洞里,瞬间从天上掉出来哦

好歹有点素养,听个真正的戏,满脑瞎吹我真的很尬


谢谢邀请,对文化的一种向往,想展示自己的文化底蕴,可惜大部分都只是半吊子,满瓶的水不晃,半瓶水晃呀晃。


因为真正了解戏腔的人不多,感觉扯这两嗓子,听一听,嗯,还顺耳,是那种feel 。而且真的,古风圈现在异常低龄化,真正的戏腔被说难听,那些人不人鬼不鬼的戏腔被狂热追捧……阿西吧,感觉古风圈的水平都被拉低了!


以下回答仅代表个人意见,如有误,欢迎大家指出

因为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戏腔,也无法辨别这到底是不是戏腔

但是又觉得戏腔很厉害,加上评论有人时不时引导一下

「这个戏腔好棒啊!」

「这个戏腔真的很难唱,很厉害」

「xx戏腔那段唱的好有感觉啊」

……

以及有时候发布歌曲的翻唱者的引导

「第一次尝试戏腔,希望大家喜欢」

「表示戏腔真的练了很久」

……

加上大家本身就对戏腔很少有什么专业了解,以至于有些尖著嗓子唱的就会被认为戏腔


因为有些人嘴上说著喜欢戏腔,却从不看戏。戏剧里全是戏腔。


就像桌子叫桌子一样,只是个名字,是你把他和戏曲联系在一起的。


因为快餐文化啊,愿意静心听戏曲的人不多,我脑海中戏曲就是咿咿呀呀(应该也是大多人的印象),但是大学上过戏曲鉴赏,再去听牡丹亭,贵妃醉酒(当然还是看词才可以)知道这还是一个个讲故事的剧呀,尤其牡丹亭,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一句出来才真是陶醉了

而且现在古风圈掺入了商业的因素,仔细观察歌词风格一直,唱歌的各方面水平也参差不齐,自然而然就做出来了流行(古风)歌,韵味自然大打折扣
泻药,因为大部分人不知道什么是戏腔,又有很多人各种吹戏腔,于是emmmmmm所以现在有很多人不知道戏腔也要无脑尬吹……因为这就是妖风嗯……大家都是古风圈的弄潮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