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董事长兼总经理林郭文艳望著的正是创办人林尚志「正诚勤俭」训示。(图/张文玠摄)

大同公司傍晚发表声明强调,「改选结果,是笼罩在陆资疑云及其他违法争议之下,何来的正当性?」,并对未来新任董事长林文渊提出「2问1坚持」,并砲轰其在不了解大同情况下,纯粹抨击大同或喊口号并不能改善公司,反而可能一直损害大同商誉与形象,实非全体股东及员工所乐见。

大同市场派股东今(21)日在召开改选董事选举中,王光祥、林文渊、林宏信等拿到董事7席次,公司派获得2席次,由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林郭文艳拿到一般董事,以及其所提名的王金来以最高票当选独立董事。

以下为大同公司声明全文:

大同公司本届董事会是今年6月30日股东会选出,一直顺利运作中,主管机关若不同意上传公告今年第二季财报,则本公司早于8月中旬依法被停止交易甚或命令下市。

从过去三次及主管机关刚发布第四次对非法陆资的裁罚,甚至最新媒体报导,另有疑似陆资的讯息被披露下,显示陆资疑虑确实始终存在,主管机关宣称前三次裁罚皆已处分出清,事后证实仍是左手换右手,例如老板换手员工接手,或是儿子换给爸爸接手,从未被完整查核确认。

另外,股东合意拟共同取得经营权而应适用企并法的情况,在主管机关视而不见或互相推诿的情况下,都未被公正处理。而这些都是公司一直期待主管机关能够在相关争议厘清后,而不是在更多争议未明下迳行改选,可能导致对公司或其他股东权益的损害,这样的改选结果是笼罩在陆资疑云及其他违法争议之下,何来的正当性?

大同公司是投审会明定的机敏行业,不准陆资投资,股临会在陆资未完全澄清前,进行全面改选,本董事会已一再提醒有资安国安的疑虑,未来应由相关政府单位及新选任之董事会完全负起责任,以保障国家资讯安全,政府相关单位并应尽速修订相关之法令规章,解决资本市场规范不足以有效规范陆资投资台湾所衍生的各项关议题。

林文渊先生在不了解公司的情况下,持续抨击公司,如果真的要协助公司有好的发展,应该先了解公司后,再提出好的策略或计划,纯粹抨击公司或喊口号并不能改善公司,反而可能一直损害公司的商誉与形象,实非全体股东及员工所乐见。

1. 林文渊先生经营之台苯,本业是从获利10.7亿元骤变为亏损至2.96亿元,该等经营表现,如何经营大同?

2. 大同是基础产业,并非土地开发公司,地卖完就没有了,大同万名员工工作权及其背后家庭生计如何保障?

3. 大同迄今仍是华映最大股东,面对劳资纠纷,大同董事长是桃园劳动局所认定之实质负责人,林文渊如接任董事长,应主动面对劳资纠纷及落实当初所提对员工的所有承诺,承担实质控制人应有之法律责任。

公司营运持续在改善中,不论转投资公司的处理,本业著重在资通讯、机电、太阳能与电力能源系统的发展,资产的开发等,都已在持续进行中;甚至WSJ刚发布的全球ESG调查报告,也显示大同在其全球调查的5500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75,甚至在商业模式与创新上是排名第一的殊荣,显示公司持续以节能、减碳、永续经营的产品与理念符合全球趋势也深获肯定,这不是一蹴可几,而是长期投入与确实执行才可获得的成绩。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最美周芷若」也会老?周海媚真面目不藏了 黄板牙、鱼尾纹全现形
恐怖巧合!4任男友分手后全离奇死亡 「前男友终结者」亲自回应了
医生坚持自然产!用力推肚「宝宝秒断头」滚落地…家属气炸崩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