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都搭配20105f4一代和小痰盂,平时就扫街?人像,打算扫街24105,人像小痰盂,感觉应该够用了,而且两者价格悬殊也不大。也或许能把6d2换成5d3,另外想知道RP配35定和转接50定的画质差别变化有多少?谢谢各位大神


如果涉及人像,一定是微单更方便,脸部、眼部优先对焦让你爽到飞。

扫街的话,就是EF 50mm f/1.2L USM和EF 50mm f/1.4 USM比,差距都不大。

RF的50实在太贵了,可以考虑转接适马 ART 50mm F1.4 DG HSM或者EF 50mm f/1.8 STM


买RP吧,带35 1.8 24-105


选择rp 加rf24-105

预算够用在入一个rf35 不够就转接50 1.8

5d3在这三个相机里优势是双卡 操控性 长续航

6d2比rp多光学取景系统 但是那个对焦点过于集中不太好用 光学取景也限制了很多机位 lv模式就是一台无反 性能不如rp

rp用的rf卡口 并且无缝转接自家庞大镜头群 画质可以

为什么选择rf24-105?因为光学素质更好 无需转接


我用的rp 转接ef 50 1.8 usm

ef 85 1.8

rf 35 1.8


RP吧,配RF 24105或24240?小痰盂。

微单更直观,眼部识别对焦更方便。


扫街肯定越轻便越好,rp加上rf35 还带个微距可以拍拍菜多好呀。


其实不用太纠结画质,扫街和人像全画幅的画质都是绰绰有余的,所以买好用的轻便的,所以选rp


rp,新机新镜肯定好于老机老镜,如果长期专业干活赚钱用5d3稳定一点


购买Eos RP

虽然RP有很多人逼逼有不足的地方

但电子产品从来都是买新不买旧,光是Digic8就相当诱人。有人说Eos RP这里不好哪里不好,在这个价格等级下的全画幅微单,如此便宜,还渴望佳能下放些什么功能,难道8000块钱给你做成旗舰机器?而且Eos RP亦足够你平时使用了,比上可能不足,但比下还有余就行。


肯定是选择rp,rp的感测器跟5d4相近。

另外转接是一种迫于无奈的选择,不建议转接。因为本身微单的优势就在于更短的法兰距(后镜组到cmos的距离就更近),相对单反来讲能够更好的发挥镜头的光学素质。

而你转接了以后相当于舍弃了这一优势,有点得不偿失。同时rf卡口本身要比ef卡口大,所带来的好处就是rf卡口所配备的镜头光学素质肯定要比ef卡口好,相对来说rf卡口的镜头生命周期和保值情况都要好于ef卡口的镜头。

因此既然可以选择eosr,那么镜头一定要选择rf卡口的镜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