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谢邀

古风的歌词

谁把红尘一砖一瓦砌成墙,让两岸桃花盛开到心慌。谁把红豆一丝一缕磨成香,让相思从缝隙里溢成江。惊鸿入耳,温柔了沧桑,愿喧嚣尘世把我们遗忘。

——张杰《听》

锦绣长安夜,似昙花惊艳,你我的心链锁在那凄美中摇曳。半城烟,半城雪,半城池的雨帘,你我触摸的天清晰可见,却难相连。

——万茜《为你成全》

奈何桥,喝碗汤,孟婆睁眼说风凉。脂正浓,粉正香,江湖庙堂歌舞场。潮起落,痴儿女,多少兴亡温柔乡。意犹未尽别稀奇,来生再修好皮囊。

——陈粒《戏台》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但求相思不相欠,便胜过世间万千,红氍毹上,杜丹亭前,红尘之中,有几人,同梦,同眠,到同穴。

——霍尊《粉墨》

血染江山的画,怎敌你眉间一点朱砂。

——河图《倾尽天下》

清风拂案,笔墨纸砚,我纵横诗篇,白瓦青砖,堂前春燕,飞入谁家院,指间缠绕的思念,是你握的红线,那一夜花灯如昼的长安。

——李宇春《千年游》

现代的歌词

你举著一枝花,等著有人带你去流浪。你想睡去在远方,像一个美丽童话。那本书,合了又开漂落下梦想,我们俩,合了又分像一对全船桨。

——筠子《立秋》

你是我三十九度的风,风一样的梦。

——陈粒《种种》

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遇,原来你也在这里。

——刘若英《原来你也在这里》

你是千堆雪我是长街,怕日出一到彼此瓦解。

——王菲《邮差》

我把你画成画,未开的一朵花,再把思念一点一滴化成雨落下。

——邓紫棋《画》

这城市已摊开她孤独的地图,我怎么能找到你等我的地方,我像每个恋爱的孩子,在大街上琴弦上寂寞生长。

——老狼《模范情书》


谢邀!

古风歌、流行歌和粤语歌较多(?? . ??)如果觉得歌词普通了,那一定是歌太好听了……

《海阔天空》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

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

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分享Beyond的单曲《海阔天空》: http://music.163.com/song/400162138/?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孩子》

我交回录取通知书,

忘了十年寒窗,

厨房里飘来饭菜的香。

分享西楼的单曲《孩子(Demo) (你还在我身旁)》: http://music.163.com/song/536890393/?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当我在这里》

以手编织著时光,

温柔磨亮了沧桑,

偋息在凝望的语境,今夕是何夕。

分享陈粒的单曲《当我在这里 (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主题曲)》: http://music.163.com/song/442315773/?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戒不掉》

谁从屏幕里看从前,而谁停下企我门前,

犹如是十八岁的青年很讨厌,

谁人愿伴你到成年,停留尘俗世里浮潜,

挽两臂伴你旅行如途中加冕。

分享欧阳耀莹的单曲《戒不掉(原声版)》: http://music.163.com/song/1299889486/?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七友》

谁人曾照顾过我的感受,

待我温柔 吻过我伤口,

能得到的安慰是失恋者得救后很感激忠诚的狗。

分享梁汉文的单曲《七友》: http://music.163.com/song/118261/?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千灯愿》

暖花怜夜共赴生死一场,

半月关流放,

但闻是谁无意轻唤三郎,

惹心绪飞扬。

弦森《千灯愿》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zQf4tOq @QQ音乐

《千千阙歌》

来日纵是千千阙歌,飘于远方我路上,

来日纵是千千晚星,亮过今晚月亮。

分享陈慧娴的单曲《千千阙歌》: http://music.163.com/song/212233/?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平凡之路》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著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分享朴树的单曲《平凡之路 (电影《后会无期》主题曲)》: http://music.163.com/song/28815250/?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半生缘》

终于我和你,在这里相遇,

终于不再差,那么一点。

分享莫文蔚的单曲《半生缘 (我们在这里相遇)》: http://music.163.com/song/557628382/?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云水谣》

风也声寂寥,水月山高,谁在唱歌谣。

en《云水谣》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V1l6AOP @QQ音乐

《天下有情人》

爱是一生一世,一次一次的轮回,

不管在东南和西北,

爱是一段一段,一丝一丝的是非,

教有情人再不能够 说再会。

分享周华健/齐豫的单曲《天下有情人 (1995年TVB版电视剧《神雕侠侣》主题曲国语版)》: http://music.163.com/song/186583/?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拜无忧》

不拜天地浩荡,河山永蔚,

不拜高堂济清辉,

拜只拜我千秋荒唐这一回,

今高我非殿上那个谁。

萧忆情《拜无忧》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14HQFOI @QQ音乐

《历历万乡》

她住在七月的洪流上,

天台倾倒理想一万丈,

她午睡在北风仓皇途经的芦苇荡。

……

若我站在朝阳上 能否脱去昨日的惆怅,

单薄语言能否传达我所有的牵挂,

若有天我不复勇往 能否坚持走完这一场,

踏遍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故乡。

分享陈粒的单曲《历历万乡》: http://music.163.com/song/29535531/?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情动》

整首歌的歌词像一首小诗

眨眼间,风卷干草帘,刀光影,

挥舞弹指间,

心飘摇,朱红轻飞溅,

难入眠,黑夜漫漫无边,

不是英雄,你不在我的身边,

走天涯,一把剑握在手间,

漫漫路,踏破铁鞋无觅处,

相思苦,刻骨铭心情不古。

(配合原曲食用更佳)分享YEHAIYAHAN的单曲《情动 (动画片《秦时明月》插曲)》: http://music.163.com/song/4873075/?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不为谁而作的歌》

梦为努力浇了水,爱在背后往前推,

当我抬起头儿才发觉,我是不是忘了谁。

分享林俊杰的单曲《不为谁而作的歌》: http://music.163.com/song/486194136/?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那些花儿》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分享朴树的单曲《那些花儿 (电影《那时花开》片尾曲)》: http://music.163.com/song/139377/?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面具》

如放下面具去也许面红,

乘著晚风去追寻逍遥星空,

除去假的宽容 还真想不通,

曾年少的青葱,怀著理想哪怕痛。

分享许廷铿的单曲《面具》: http://music.163.com/song/174122/?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爱殇》

天晴朗 好风光,若你不在身旁,能 上苍穹又怎样。

分享小时姑娘的单曲《爱殇》: http://music.163.com/song/421885050/?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红豆》

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分享王菲的单曲《红豆》: http://music.163.com/song/299936/?userid=1595748045 (来自@网易云音乐)

图有我自己拍的,有网图,侵删哦


琥珀色黄昏像糖在很美的远方

你的脸没有化妆我却疯狂爱上

………………………………

薄荷色草地芬芳像风没有形状

我却能够牢记你的气质跟脸庞

冷空气跟琉璃在清晨很有透明感

像我的喜欢被你看穿

………………………………

鸡蛋饼跟你嘴角果酱我都想要尝

园游会影片在播放

这个世界约好一起逛

——《园游会》

个人认为这是方文山最甜的词

没有之一


我如早春雪,她如晚秋枫

满城热忱都扑空

江上的乌篷,只渡离人,不渡我们

出自《她是我所有余生》以冬

这首歌的比喻又浪漫又契合,什么神仙歌词,我想我写作文的时候,给我两个脑袋也想不出这样独出心裁的情话吧

另外加一个彩蛋,也是出自这首歌,最后三句话

第一次写orz,轻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