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四五年,主打歌制作表演很棒是毋庸置疑的。每次抱著怀疑和一般的心态去听非主打,都会真香,珍藏起来循环完全不输! 内地市场包括听众听这么好的歌中文词的话也会这么受欢迎吗?


词本身是不错,但是中文的发音方式和韩文有差别。中文的发音讲究字正腔圆,韩文相对发音的时候口腔放松状态更接近于英文。这些问题加上语言本身可能会使得歌曲的韵律感上有损失。防弹的歌,尤其是rap的部分,个人色彩是很强的,语言的技巧和艺术也玩的最多,这点中文填词又要保证意思的话不是很容易达到那种效果。

加上,如果是韩国人唱,中文发音不是特别好的话,对于中国人而言,听起来会有点奇怪。这些例子有很多。

整体来说就是没有那么看好中文填词的版本。

很多东西都是变了以后就没有那个味了,就跟很多英文歌中文填词以后也就那样。


会不会火不知道

但是B站几位小姐姐做的中文填词翻唱听哭我好多次了

绝美震撼!给我听哭了 全网最仙中文版无传真 惊艳了冬季 The Truth Untold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b23.tv图标一秒抓耳!这声线也太仙了!00:00中文版!抚慰你被钉钉伤害的心!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b23.tv图标改编+填词 催泪大作!Forever 7 相隔山海仍等少年归来 We are bulletproof 抒情填词版 我会永远爱这群少年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b23.tv图标https://b23.tv/EcJ1rq?

b23.tv

【YounhaRM】米和南俊一样秀,绝美填词雪中梅,高音低音都我来,错过你会很失落!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b23.tv图标可爱化了!小珍带著[中文版Moon]月球漫步!(feat.RJ)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b23.tv图标

我觉得防弹在中国挺火的

莫名我想到了泡泡茶…

感觉中文填词的话,好像总感觉少了原版的那么一点感觉

(只是单纯的觉得,因为韩版歌词成员有自己作词,填词总归不是他们写的了…所以感觉少了点感觉…)


不吧…能在我们这里火的歌是韩文也会火啊。我们这里又不是没有韩文歌火过。主要还是看听起来怎样吧

风格和词肯定也有影响。像上年(?)火的桥边姑娘。他们的歌怎么都不是这一类吧…

再说点不好听的。题主是觉得他们的歌挺好听的了,会真香。其实粉丝真香还好,不是粉丝的大众本来就很难听到他们的歌了,实在是没有什么机会真香。

现在才是更不好听的。题主觉得他们的歌很好听了,那其他人,其他队的歌呢?就没有他们的那么好听吗?题主去听听其他歌可能会听到对自己来说更入耳更好听的。那种应该就是比较符合大众口味,比较容易火的。

火没有那么容易。足够好是不够的,要特别,够吸引人才可能火。防弹粉丝基数那么大,这很有利于推歌了,可是没有火。客观来说真的很难了

真的,至少要是那种一般人一听到想再听下去的那种。回忆一下你以前听歌会有的这种感觉


谢邀,春日和boy with luv的话个人觉得应该会火,DNA、fake love可能火,其他……不清楚了,感觉这种没发生的事情有点无从下手,不过以上四首大众接受度都蛮高,在往前还有 I need u和run

不过这些都是主打的。

非主打我们还有save me和枯叶……这些好听的呢?防弹非主打很多好听的(真的很多,我觉得这就很厉害,而且总有几首取向阻击),老实说万一是非主打中文填词火了我也不觉得很奇怪。

火不火这种,嗐,人都是要有梦想的嘛,万一呢?是吧!(^O^)y


中文改rap有点难度吧。发音不太一样。

其实我一直觉得韩语,有点凶。适合rap?(个人非常不专业的评价)


想艾特方文山


谢邀。

《Boy in luv》的中文版填词填的那么烂还能被米姐们当做宝贝一样,好好填词的中文歌会怎么样还用说吗?


如果是由他们自己来唱的话,那自然会火,其他人的话就不一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