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说是小时候牙发育不良,有白斑,然后还有红色的一点在一颗牙上,可以选择树脂吗?还是只能陶瓷牙?


谢邀, 对于牙齿贴面问题,我们专门做了科普,也对哪种情况用树脂贴面或瓷贴面做了详细分析。

具体参见:https://mp.weixin.qq.com/s/bHefaaNel_6CA9eWzPkemw

看完如果还有问题,我们再沟通。


你说的是树脂贴面吧?树脂贴面作为短期修复是不错的选择,优点是价格低,制作方便,美观度较好,以及对牙齿伤害小。不过远期来讲,树脂存在微渗漏和老化变色的问题,可能几年后需要重做,严重的话会有继发龋。各种不同的方法各有利弊,需要你结合自身的要求做出选择。

也是需要稍微做修整的


树脂牙是需要磨牙的,瓷贴面是不需要磨牙的,且比树脂贴面更薄。建议做瓷贴面,因为树脂对牙的损伤很大


可以做牙齿贴面,贴面分为树脂贴面和瓷贴面,有的瓷贴面不需要打磨牙齿,树脂贴面需要轻微打磨牙齿。


没有照片,无法具体分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