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从某些角度来说,拥有多套房产和拥有大量存款没有什么区别....靠房租或者说是利息生活也没有什么问题啊,不过身边这种人倒是比较少见的,年纪轻轻 还是很难闲下来了。


因为有些人太闲,真没啥事,一个月1-2万到手(非IT,金融传统行业)看来看去,不懂上班的含义。 丁克夫妻还觉得养孩子国内不值当,生了孩子觉得在国内不能养。够了十五年社保,然后就刷雅思托福,GRE,一般套现100-200万美元,放飞自我技术移民,或者叫旅居几年吧。很多人不算靠父母,主要毕业时候认准不停换房买房。75-85这个阶段。如果土著夫妻,一毕业公司稳定收入稳定,双方父母不是负担,独生子女,不时支持。比如换房用房养贷款。现在自有1000-3000万房产,和几百万现金。父母双方还有差不多这个数略多或者略少的房产,和几百万现金。其实真的在北京土著很多的。就算他们一直上班也不能怎么样。确实不如去技术移民。不投资移民是因为他们本来学历也不算低,技术移民还比较省钱。


贫穷限制了你的想像力

他们压根看不上那1.2千块钱。他们都去创业了,漫咖啡星巴克天使轮都8.9千万的现在a轮市值十几亿的就是他们。


有,我就职的三家公司每个公司都有类似的土著,不过现在想找一两千的岗位也不容易,三四千左右吧。


泻药~北漂一族,北京本地年轻人靠房租生活的没见过,但是见识过一个做酒店服务的房东阿姨,人很好,工作是酒店服务保洁,工资3000左右,房子出租有大50套开间房,粗略估计平均每间房子月租收费1000左右(加水电网费,保洁费),收房租时,她需要很多工作要做的,比如这个租客家上不了网了,那个租客家水管不行了等等,都需要协调处理的。打得群租房擦边,违规经营。9月份因整改,违规经营关闭,房东阿姨及时退了房租押金。只能说这只是一种家产经营方式吧,虽然是个体经营,里面防火卫生条件做的都还不错的。话说这包租婆保洁工作平时也没闲著,收租时还会给租客安利各种保险理财产品。只能感叹包租婆真会赚钱~都学会割韭菜了~


很少。

首先,北京并不是人人都有三五套房子。城镇户口的房子大多数是当年厂子分的,有严格的分配比例,除非领导子女,其他的绝对没有富裕到能出租的地步。

其次,大多数北京的年轻人,都受过不错的教育,尤其是大学扩招,很多中专高职都续了专科本科。市场竞争力不差。

最后,城乡结合部确实存在赶上大拆迁占地,分了很多房子的,但那是少之又少的人。根本代表不了主流。


当然有,但不要拿少数当全部。父母留的资产是基石,而不是顶点。人如果没有自我追求,活著会很迷茫的。


不谢 收房租都是老头老太太干的事儿
有!少数!
那些有n套房的人,收租子只是他们诸多收入来源中的一种

不谢邀

我有个北京的朋友家里30套房,每天收房租锻炼身体

咳咳编不下去了
听说有,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没有,老北京人打小就瞧不起游手好闲的人。再说了千八百块钱现在够干嘛的,一顿涮肉就差不多了,酒也只能配上二锅头。
谢邀,没见过这样的。

体制内单位 有个别岗位招收的一批人 叫做「社会化用工」一个月的月收入2、3000左右吧到手。我们有的绩效工资什么的,都没有,好像社保也是自己缴纳。1、2000难以在北京生存,2、3000还是能度日的,不过他们中的某些人过著的生活,跟他们的收入并不匹配。熟悉了之后聊了聊,大部分是拆迁户(10套8套内种,我们区最早拆的那一批,补偿最合适),剩下的是啃老,家里基本都是做买卖的。

这批人都还行,爱玩儿爱闹,人都比较实在,干活儿也挺认真的,也有岁数小点的尝试著考编制,不过一直没那么幸运。一般能帮一把的都互相帮一把。


有很多,非常多,但是总体讲还是属于少数。大多数是拆迁户,然后靠房租支撑主要经济。毕竟一个一室一厅租个四五千很正常。我们小区就是回迁房,有一个男的三十多岁吧,就是这种情况,手里有个五套左右的一居两居吧,现在开了个一百多万的宝马就是当时卖了一套房卖的,房子肯定不止一百多万卖价。我跟他不熟,早上遛狗总看到他遛鸟。好像在家炒股票吧不知道有没有工作。我这辈子是没这个命了。
多数北京的年轻人眼界很宽,有创新意识,他们从小接受著相对不错的素质教育,更有许多人积极进取比外地人还努力,所以看人还是不要太片面的贴标签吧

也有一分钱不赚,靠著家里给的1、2千,或者之前赚的钱苟活的

这种人只要饿不死,就能苟活一辈子,在北京也很多啊


我很遗憾,我就是这样 。

北京城中村自建房两栋大概七十间左右,月租大概五万上下。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这家水坏了那家网断了。想去找份早九晚五的工作可惜时间真的不富裕。而且说实话我这个人有点眼高手低了,让我去干一份一月三千的工作 ,我是真不想去。每天的日常基本就是早晚接送媳妇,其余时间修修补补 打扫卫生,还有就是处理新入住的租户和退租。总之真的很迷茫,我也会一宿一宿睡不著,没有一份正经工作 好像觉得自己就是社会的蛀虫。比上不如比下有余吧。最近想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做做,想了想狗屁没有,睡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