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轮船公司今天召开董事会,改选董事长由市府交通局长张淑娟兼任,取代前市长韩国瑜「好友」黄文财职务,据传市府锁定的下一个目标是高雄港区土地开发公司总经理洪东炜。高市府官员则证实,市府已发文改派土开公司总经理,相关公文将依流程循港务公司报交通部。

高雄港区土地开发公司总经理洪东炜(中央社/资料照片)

洪东炜今天告诉记者,并未接获任何公文或口头告知改派的通知,不过他平常心以对。

高雄市长陈其迈上任后,除了他任用的政务官之外,前朝机要或是官股派任代表陆续改派,包括高雄轮船公司董事长黄文财收到市府改聘董事通知,由交通局长张淑娟兼任,并在今天召开董事会改选董事长,张淑娟顺利兼掌高轮董事长。

据了解,继高轮公司之后,市府和台湾港务公司合资成立的高雄港区土地开发公司,原由韩市府派任前副市长洪东炜出任总经理,日前市府去函港务公司要改派委任总经理,将由董事长沈妙姿兼任;不过沈妙姿及洪东炜今天受访都说「不知情」。

高雄港区土地开发公司是港务公司出资51%、高市府出资49%的合资公司,去年中央和地方政府协议,董事长由中央推派,总经理由市府推派再由董事会委任。

相关幕僚单位指出,改派总经理依规定要提董事会,也就是相关人事异动仍要透过董事会委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