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著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对于金融市场震荡的预期上升,避险需求也因此攀升,促使投资人开始重新审视对美元走势的看法。

大型银行和投资者已经开始重新考虑对今年余下时间内美元走势的看法。美元自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爆发后的峰值跌至八月份的低点,跌幅 10%。分析师认为,在美国总统大选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下,将使投资者涌向美元。

瑞士信贷 (Credit Suisse) 货币策略主管 Shahab Jalinoos 表示,美国总统大选的风险,促使该团队预测美元将在未来四周内走强,结束数个月来贬值的走势。这是该团队自 5 月份以来,首度下调欧元对美元的一个月目标价。该行认为欧元兑美元会回落至 1.16 美元,低于先前的 1.21 美元。

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外汇策略师 Ben Randol 也表示,未来将面临重大的经济和事件风险,预计美元将在选举前走高,甚至可能在选后持续上升。该银行预测,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将从 1.16 降至 1.14。

瑞银美国固定收益部门负责人 Thomas McLoughlin 表示,川普在寻求胜选的过程中所面对的一系列障碍,可能将促使川普采取各种行动来与拜登竞争。如果选举当日没能出现明确的获胜者,那投资者应该为剧烈的市场波动做好准备,并转向投资更稳定的资产。

McLoughlin 表示:「若川普能重新占上风,且选举之日已经不远,推迟宣布获胜者的可能性就真的存在。市场厌恶不确定性,因此可以合理预期,避险资产将能为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庇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