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县女力展翅就创业促进系列课程,有电商平台、直播达人、婚礼新娘秘书以及轻食品味等,成果发表会上看见学员做了最好呈现。(图/记者陈雅芳摄,2020.09.28)

为鼓励妇女朋友创业,彰化县劳工处首度开办「彰化县女力展翅就、创业促进系列课程」,今(28)日举办成果发表会,于县府中庭现场展示成果,学员们也做了最好呈现,彰化县长王惠美说,「不怕没人才,就怕没平台」,希望有更多在地的女性青年们留在地方一起打拚。

▲劳工处委由彰化县商业会第一次开办女女力展翅就创业课程。(图/记者陈雅芳摄,2020.09.28)

随著社会变迁,在全国各行业和各领域,都有优秀女性菁英,劳工处委由彰化县商业会第一次开办女女力展翅就创业课程,开设电商平台培训、直播达人创意、婚礼新娘秘书及轻食品味等4班,已有17名学员取得新娘秘书证书、多名学员在直播领域发挥,王惠美说,县府会提供各种创业管道,鼓励女性加入职场。

王惠美指出,劳工处办理「女力展翅就创业促进系列课程」培训计划,鼓励女性加入职场,还有,感谢在县议会的支持下,有「青年创业奖励补助」,最高可补助30万元,希望能帮助青年顺利创业,欢迎本县18岁至45岁青年踊跃提出申请。

▲「彰化县女力展翅就、创业促进系列课程」,举办成果发表会,学员们走秀展示成果。(图/记者陈雅芳摄,2020.09.28)

彰化县商业会副理事长胡智凯说,现在是男女平权社会,王县长是优秀的女性首长,希望能够为彰化县的女性增加就业机会,所以办理这次的课程,四大课程中,电商培训班邀请到小三美日总经理分享创业过程;直播达人创意由许多老师教授直播经验;婚礼新娘秘书培训班已辅导17位学员通过考试取得证照;轻食品味班也请到很多优秀的烘焙师傅来指导,成果非常丰硕。

▲轻食品味班也请到很多优秀的烘焙师傅来指导,成果非常丰硕。(图/记者陈雅芳摄,2020.09.28)

劳工处长吴兰梅指出,县府为了让本县女性青年安「薪」在彰化就业、创业,已成立青年发展暨就业服务科并设立单一窗口,由专人专线(753-2416)提供各项青年就创业咨询服务,目前除持续开办各项创业研习课程外,今年也首推「青年创业奖励补助」,相关青年就创业资讯可至彰化县政府劳工处查询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