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时报》引述20多年的所得税资料披露,现任美国总统川普过去15年中,有10年没有缴税,因为他这段期间他的亏损比他的收入还要多很多;报导也指出,他当选总第一年,联邦所得税仅缴了750美元。不过川普随即就反驳这是捏造的,斥责这一切都是假新闻。

《纽约时报》披露,过去15年中,有10年没有缴税;且他在2016到2017年之间、也就是他当选总统的第一年,联邦所得税仅缴了750美元。

报导写到,在寻求连任路上处于劣势的川普,他的财务状况也正饱受压力。报导指出,川普先前向美国国税局声称营收有巨大损失,借此得到7290万美元的退税,不过如今国税局已著手调查,若非事实,他将面临联邦政府的追讨并可能有超过1亿美元的损失。

纽时报导,川普不想让美国公众知道这件事,因为这与他的个人形象卖点不符。川普在国税局的资产申报中,是一个每年赚进数亿美元的商人,但事实上他却刻意累积长期损失,好让他能避税。

对此,川普在记者会上回应「这完全是假新闻」,他说,这份报导是捏造的、假的。

(民视新闻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