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时报引用报税资料,指美国总统川普过去15年、有10年没缴所得税。不过,川普立刻回应,痛斥这是「假新闻」。(特约记者戚海伦报导)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剩一个多月。纽约时报报导指出,总统川普身家达到25亿美元,却在过去15年内,有10年完全没有缴纳所得税。川普回应表示,这是假新闻。


纽约时报周日的报导引用了报税资料,显示川普有10年没缴所得税。而2016和2017年只缴了750美元税金。报导说,2018年川普声称他亏损4740万美元,但实际他在当年的所得,高达4亿3490万美元。纽约时报说,他们取得了川普和他旗下企业的退税资料,不过没有前两年的川普个人退税资讯。


川普回应,纽约时报的报导完全是假新闻,他说这完全是捏造的。川普集团律师发表声明提供纽约时报,声明中说川普过去十年缴了好几百万美元所得税,但声明中没有提供详细资料。过去川普也都拒绝公布他的税务资料,声称资料都在审计中。


美国国税局已经开始进行审查,若发现川普申报不实,可能得补缴超过一亿美元税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