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大致是这样的:

期初,一切正常。

然后天突然黑了,地球开始做直线运动,速度大约30千米每秒。所有被太阳俘获的行星、小行星、矮行星也都是biu的一下,直了。这时我们才知道之前的八分多钟,我们看到的是可怕的幻象,太阳其实已经消失了。

此时如果不凑巧,被大一点的天外飞石砸中,地球基本就挂了,成为流浪的死星。

大约一周后,据测算,地表温度会降到零下20多度。更恐怖的是大量的太空辐射接踵而来,出门大概要穿宇航服。再过几周,因为没了光合作用,大量的植物将陆续死去。

大概一年后,温度可能会下降到零下100度,再过十几年,一些耐熬的大树也终于撑不住,死了。

食物链当然全崩溃,人类只能转移到地下,依靠核能或者地热,然而撑不了多长时间。

幸运的话,几万年后邂逅比邻星。

或者是带著月球一直流浪,直到几百万年几千万年后,进入一颗恒星的引力范围。

在这个过程中,海洋表面完全冻结,最终只有海洋深处保持液态,如我们现在了解的关于土卫二那样,可能成为某些生物最后的极乐空间。然后查查化学课本,可以大致了解天空中会下什么雪,氧雪,氮雪,二氧化碳雪,最终大气层不复存在。地球的温度大概维持在零下200多度。

如果什么也遇不到,那就继续流浪,若干亿年后,出走银河。

如果在银河外,最终被「真爱」被俘获,然后各方面条件合适,过个几亿年,再造一个生机勃勃的地球。

蓦然回首,已是几十亿年。


1、太阳系会解体,因为太阳引力束缚著太阳系的一切行星、小行星、彗星、星际物质等,没有太阳引力,它们便「远走高飞」

2、地球会陷入一片寒冷黑暗,生物难以生存,植物无法光合作用,植物无法生存,生物圈能量来源消失,动物不是饿死就是冻死,因为动物不是吃植物就是吃其它动物,再加上无法平衡大气碳氧,动物基本没戏唱,一个月后,地球平均温度降低至零下90度,江河湖海基本全结冰,除了人类,所有动物都已灭绝,微生物仍然正在繁衍生息。

3、晚上看不见月亮,24小时看星星,因为月亮是被太阳照亮的,月光就是月亮反射的太阳光,没有光,所以就看不见月亮,同样的道理,无法直接观点测到金星、水星、火星

4、人造卫星耗尽电能无法使用,因为人造卫星无法用电线连接地表获取电能,也无法天天换电池(因为运输耗资太大),只好太阳能发电使用,没有太阳,人造卫星无法获取电能,没有人造卫星,地球一切的手机电脑电视等通迅设备全部无法使用(即使你用数据网路),无法打电话、发信息、打游戏、上知乎、定位等

5、太阳系日球层消失,日球层的形成就是因为太阳,日球层是太阳风的活动区,日球层的直经比冥王星轨道直经还大

6、不再出现晚霞,晚霞由阳光折射形成


太阳系各大行星会因太阳突然消失而碰撞,整个太阳系都会乱套。地球上,过8分14秒之后所有东西(猫等能夜视的动物及具有高智商的人除外)都会看不清,地球大气快速逃逸,所有动物无法呼吸,月球水星等天体撞击地球,地球像《流浪地球》中的情景向木星冲去


因为惯性,会和原先没什么区别,等我们反应过来可能已经过去几亿年了(非有生之年了)


太阳系会分崩离析,受到太阳引力牵引的星球会在失去太阳引力的时候沿切线方向飞离。引力不是超距力,有传播速度,像地球大约八分钟后飞离。做个比喻,这就像你用一个绳子拴住一个铁球,然后舞动手臂做圆周运动甩起来,铁球动起来后,你突然放手,铁球会飞出去一样,这个比喻不是很严谨,但情况就是这样。


所有的行星会根据消失前的轨迹飞出太阳系,也有可能会被土星木星俘获,不过这种概率很低,地球基本可以断定会成为流浪地球,地球文明大概率会终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