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唇膏有许多带颜色的,就像Dior变色唇膏,美宝莲小灯管之类的,作为一个化妆小白,实在分不清这些唇膏和口红的区别啊!!!

另:唇膏和口红的区别是什么?求大神解答。


唇膏和口红的区别

在唇妆中,唇膏和口红是经常用到的两款化妆品。那他们有哪些不同呢

1、成分不同。

唇膏是采用凡士林、蜡油、维生素等制作而成的膏状体润唇用品;而口红除了有唇膏中的常见成分,还添加了软化剂、著色剂等化学成分。

2、功效不同。

唇膏的主要功效是滋润唇部肌肤、提亮肤色和防晒;而口红的功效是为唇部上色并让妆容持久。

3、质地不同。

唇膏质地滑润,较粘稠;而口红质地比较干硬。

4、颜色不同。

唇膏有无色唇膏与有色唇膏,色泽一般比较清淡;而口红一般为有色化妆品,且色彩非常丰富。

哈哈哈哈我本身唇部非常干,所以一般晚上会先润唇第二天才能唇部饱满。像现在也有很多变色唇膏 。比较适合学生党。


唇膏范围更大,包括口红。口红只是有颜色的唇膏啦
我有方法,我有,起来,让我说。

晚上卸完妆 洗完脸 做好所有后 涂待试品 A早上起来嘴干干的 甚至起皮 口红

B早上起来润润的 唇膏机智的我 根本不看颜色。如果你爱惜你的嘴唇的话不要用我的办法,像我从来就不用这个方法,我会去问卖的人它是啥 哈哈哈哈哈
唇膏:保护/修复嘴唇的,一般没颜色

口红:上色的,很多色号

买的时候应该99percent都有标的还有一种有色的唇膏
我自己理解的话,口红 的重点在于著色。润唇膏的话滋润修护是主要的。

口红能衬托出气质,著色性更好,能有效遮盖嘴唇本来的颜色,有滋润哑光两种,个人推荐哑光口红,显得高级点

唇膏只是滋润嘴巴,有无色和有色之分,有色唇膏更适合素颜涂,既滋润嘴巴又显得好气色

如果化妆了,推荐用口红,(哑光口红涂之前需要用唇膏打底,否则卡唇纹)如果素颜,推荐用唇膏(如果非用口红,不要用大红之类的,会显得很突兀)
唇膏和润唇膏有区别谢谢。唇膏属于彩妆,而润唇膏就是护肤品我觉得口红应该只是唇部彩妆的统称吧,唇釉、唇露、唇霜,都可以被称作口红。还有一种东西,叫有色润唇膏,概念比较模糊,其实就是在北方太干的时候抹一抹,既润唇又有起色。我觉得更多可能还是算唇膏吧。Dior的那只变色属于有色润唇膏那一卦。

唇膏擦的掉,口红擦不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