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又到了应届毕业生求职季,不少社会新鲜人都会准备好作品及履历等等,就是希望在对方面前呈现最好的自己,不过刚出社会「薪水」到底落在哪,才恰当呢?一名女网友就透露,自己拥有外商行销部一年的实习经验,近日应征某知名电商的行销相关职缺,见该职缺在求职网站上写经常性薪资面议达4万元以上,于是期望薪资开42k-44k,没想到却被公司人资开酸,让她委屈地问网友「开这样很高吗?」

面试。(图/翻摄自资料画面)

原PO在《Dcard》上表示,自己是应届毕业生,大四时在外商行销部实习一年,也有经营社群的经验,近日北上求职,应征知名电商的行销相关职缺。当时第一次面试过后,人资便打电话向她问问题,并且再次确认原PO期望薪资,而原PO回答「42K-44K」,没想到「竟然被人资开嘴:『你虽然有一年的实习经验,但你终究是一个22岁刚毕业的新鲜人欸,不调低一点吗?』」让她委屈地上Dcard询问网友,「既然104上写面议,我开42-44K真的有很高吗⋯」。

原PO询问第一份工作期望薪资开42k-44会太高吗?(图/翻摄自Dcard)

文章一出,网友纷纷揭开社会阴暗面,「面议达4万很常见,但不代表新鲜人能开4万」、「这是你第一次找工作吗?一堆工作写面议,但根本开不到40K」、「我都会说依公司规定,新人坦白讲没有什么议价空间」。

其他网友则直言「行销职缺除非主管级,不然薪水商科垫底,30k都嫌高」、「新鲜人行销相关工作薪水大概落在27k到35k,少数外商和fmcg会开到4万或以上,但是那些竞争都很激烈门槛也高,你开到44000我真的觉得很勇敢」、「我也在XX电商上班,起薪行情大概是在32-33k」。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