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完全不会德语,只会英语,德国的工科博士生有要求必须德语吗


博士不强制要求语言的。当然你要是真去了生活中还是学点基础德语吧,毕竟方便。前期申请跟教授或者秘书往来邮件,都可以写英语。


只要能跟教授交流,且教授愿意要你,就行。德语不是德国读博必备技能。


我有学生,在柏林洪堡大学读博士,考了雅思6.5分去的。工作语言,平时交流完全用英语。还是 后悔没有学德语。德国同事之间聊天全德文。他感觉完全无法插嘴,也无法接话。最后毕业,回国求职。


德国博士并不一定要说德语,只要能在德国找到教授就行。但是由于往往没有学德语的压力,有时在德国读博5年也不会德语,最后在德国找工作并不是很有优势。


够呛,一点德语都不会的话过不了APS啊


可以,邮件找教授联系,教授联系方式在学校官网都可以找到


能,这事主要是教授说了算。


博士英语就可以在德国申请的,倒是会些德语对在当地生活是好的。


德语并不是德国申请博士的必要条件。不过就工科来讲,不会德语,只会英语,不太容易能进到一些比较好的所或者讲席。


就和去香港读phd需不需要会粤语一样 答案是不 但如果只会英语日常生活还是有点不太方便了 如果组里没有华人朋友会很孤独


可以的 或许申请本科和硕士需要德语成绩,但是申请博士对德语要求比较低,有英语成绩即可。不过在德国还是学习一下比较好,方便日常生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