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价位是: 6000元左右


昨天刚入手m30p,从苹果转型到安卓。会入华为完全是因为有天晚上做了个梦,梦到买了11,体验感非常差,又厚重又卡。醒来之后毫不犹豫下单华为 虽然有点草率但是也是从两款机子还没发售前就开始纠结到底买哪个了。看了很多数据对比就更懵了,同事告诉我美国之所以打压华为就是因为华为太牛逼,所以购买华为也有这句话的原因

到手之后没有想像中的这么好用,感觉安卓废话有点多。总是问我一些看不懂的问题和我也不知道应不应该给他的许可权,应不应该禁止的东西。选择困难的我看到都有点害怕

隔空手势是一个亮点,主要在吃东西的时候比较有用,手上油腻腻的也可以逛淘宝,不过吃东西的时候看剧会比较多。而且隔空手势反应没有想像中这么灵敏,手要在空中保持一两秒让他感应一下,还不是每次都能成功,而且听说很费电??所以感觉还蛮鸡肋的,正常情况下我也不会手势截屏 太中二了,基本就敲两下。

没有小白点不太习惯,下载了一个简悬浮用的也不习惯,慢慢克服中。键盘感觉没有苹果这么灵敏,主要还是习惯了苹果键盘吧

还发现我的手机卡放不进去 苹果的卡槽是刚好的,换到华为的卡槽就太大了 塞不进去 我心累

但是充电巨快,洗个澡的时间从30的电充到了80+。早上80+的电到下午一点半还有57,期间下载软体、传数据手机就没停过。屏幕很滑溜不知道是优点还是缺点,总怕拿不住碎了。面部识别超快,但是指纹识别有时候就不太好用,打不开。

反正我也看不懂这么多大数据的对比,功能对比,解析度 像素对比。对于我一个啥啥都不懂的女孩子来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买苹果,也可能因为我还没发现华为的好或者不知道11到底有多烂(想念苹果的emoji表情,安卓版的确实有点丑)


还是有点不习惯华为的输入法,下载了讯飞使用伪苹果输入法 还是感觉怪怪的,毕竟用了4年的6s,其实他也没有坏就是耗电快,换了电板有人没能撑多久。总是要放下过去,迎接新事物的嘛。

复制黏贴的功能有点不好用,总感觉是一次性的,有时候半天出不来粘帖的按钮很心急

不过最近有点真香了,但是曲屏还是会不小心点到其他地方,而且没有一键到顶有点不习惯。每天都能发现一些新功能,觉得很开心哈哈哈。然后也可以。微信分身,同时登两个微信。

银色是真的好看,更接近紫色,手机壳也是真的难买。反而觉得送的透明壳最好看,自己买了气垫背贴。玩手机的时候用手指撑著,不然总怕我的小手把他碎了,没有安全感。

拍照模式拍食物会太红,专业模式又用不来,可能是我还没get到用法。太专业了

——————————————————————

前几天去南麂岛玩了拍照是真香,放大三十倍拍月亮毫无压力

已经成为了大家的摄影师


发现了一个华为的一个bug。微信语音结束后,有时候通知栏里还会显示通话中,点一下就播过去了,滑也滑不掉。

输入法也很不方便。例如发长句子的时候,选定了的字是不能按重新选择的,要点到那个字把那个字删掉重新打,苹果用惯了真的很难改,越打越糟心。而且空格键比较短,我是会很容易误点到句号,所以一句话里会有好几个句号,难搞。


发现华为会闪退!!!刷微信刷著刷著突然微信就重启了一下自己关掉再重新打开。如果是连著蓝牙听歌刷著微信,听一段语音就会连音乐都没了,过一会儿就微信重启然后歌也出来了。

而且曲面屏打字真的好容易误触,不过发现越来越多的同款手机,不过手机壳是挺难买的,现在还用著原装壳舍不得换。

顺便说一句freebuds3还挺香的


苹果11系列首先在性能上是非常强大的高配置,A13仿生晶元搭配ios系统,超快的运行速度和一直疾速无卡顿的体验,更快一步的人脸识别,电池性能提升到最高可续航3-5小时,比上一代的苹果手机电池性能好太多,我们都知道苹果手机的硬伤是电池经常不耐用,苹果11系列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Apple iPhone 11 128GB 移动联通电信4G手机 双卡双待京东去购买?

Apple iPhone 11 Pro 256GB 移动联通电信 双卡双待京东去购买?

Apple iPhone 11 Pro Max 256GB移动联通电信双卡双待京东去购买?

苹果11 pro max还高配置1200万像素超广角三摄,6.5英寸超视网膜XDR显示屏,全新亚光质感玻璃外观颜值超高,所以预算在6000左右买苹果11或者苹果11 pro会很不错。

至于要不要买华为的mate30,可以看看我之前的回答,里面很详细的分析华为mate30的优缺点,在这里就不细说。

现在入手华为 mate30 5G 版合适吗?或者 618 有没有推荐的手机??

www.zhihu.com图标

iOS(或苹果生态)重度用户选iPhone,其余选华为。

华为工业设计已与苹果十分接近,系统体验虽有差距,但鉴于更强大的拍照性能,安卓系统的开放性,未来harmony os的拓展性,信号强度和稳定度的碾压性,更高的性价比,一些黑科技(如通过观看角度自动调整屏幕显示方向)的前沿性——特别区别于库克带领下苹果的保守,华为一直在走激进路线。

从市场反馈来看,华为确实做的不错。当然苹果一样做的很棒,但是苹果和华为的方案哪一个认可度更高呢?由大数据来看,人们的选择已经给出了答案。华为市场份额飙升,反观苹果则骤降。

当然每个人有自己选择的权利,这种选择本身并无高下之别,适合自己就好。(苹果是不会倒的,不需要担心这个)

另,不急换可以等一下11月的5G版。


我觉得看使用惯性吧,个人认为现在单款产品已经不足以让人彻底跨过使用习惯去换手机了。

  • 如果之前使用iPhone X之后的系列,可不换iPhone 11
  • 如果使用老款iPhone,认为更喜欢iOS,可换11,如果对iOS没有留恋,可换Mate 30
  • 如果使用其他Android手机,可换Mate 30

我本人主观上不是很喜欢瀑布屏,不过看你问的是Mate 30而不是Pro。


都不推荐,今年无论苹果11和mate30都不属于升级很大的产品。

mate30采用了目前手里界最大的CMOS,1/1.5英寸,摄影界有句话:底大一级压死人,可是除了夜景外华为并没有把这个优势利用好,虽然白天也优秀但是远远对不起这个大底。p30也好mate30也好都是华为过渡产品,硬体和演算法的匹配还需要一定时间。5G方面来说,一年内基站建设远远达不到可用地步,尤其室内信号难以解决,另外目前手机里的5G天线发热量稳定性表现都不好。

iPhone11恰逢同一外观的第三年,用过苹果的都知道,苹果三年大更新,也就是说明年的iPhone12会有重大更新。

如果手里的旧机到了必换不可,那就不说了这两款选择哪个体验都会相对于旧机有质的提升,选华为有好的信号,快充,专业相机模式,强力夜景模式。选苹果有p3色域的优秀屏幕,拍照的色彩宽容度可以拍出我拍既我见,好的软体生态不用为许可权和广告困扰,优秀的摄像能力自媒体的最爱,朋友圈照片最清晰的福利,动态照片可以制作动态相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