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平面 艺术生 硕士想去澳洲读交互专业 想问各路大神 莫纳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这些大学的交互专业是都不需要准备作品集吗? 之前有听说 不知道是真是假 很迷茫啊


谢邀unsw、monash某些专业不需要作品集~


谢邀。澳洲的学校中确实有一些在官网上没有直接表明对作品集的要求,但是结合以往被录取的学生情况来看,提供作品集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学生考察的方面以及关注的点虽然没有英美那么高,但是也是不容小觑,过程细节以及设计想法也是他们要重点审核的地方。如果想比较踏实的拿到录取,或者想去好学校的话,还是要好好准备。


泻药,这个很难说。每个大学每个专业可能情况都不一样,最好直接给校方写邮件沟通。

不需要~


申请澳洲的交互设计有些学校是需要作品集,有的是不需要作品集的,具体如下:

  • 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格里菲斯大学是需要作品集的
  • 莫纳什大学、悉尼大学是不需要作品集的

如果申请澳洲,肯定不止申请一所大学的,所有基本上还是要准备作品集的,除非你只申请不需要作品集的院校,那么以下的内容请忽略

澳洲作品集方面有如下几点建议:

1. 研究生阶段会培养不同专业的发展路径,包含建筑/ 室内/ 工业/ 体验设计,作品集本身可以体现对于项目的跨专业研究的能力。包含完整的调研/ 分析/ 设计/ 输出的阶段。

2. 作品集项目本身需要体现较好的前沿技术的应用与对于用户的了解,将前沿的技术与现在的生活现状做有效的链接,提供未来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3. 多种不同的交互方式可以在不同的项目里有丰富的体现,比如多种硬交互与软交互,通过不同的交互方式的运用提升用户的体验结果。

4. 专业项目本身没有对背景与作品集有硬性的要求,所以作品集本身可以做不同方向的交叉类项目,一方面体现多元的思考视角与能力,一方面体现对于用户对于全新信息的学习能力。


悉尼的交互设计学校没有明确要求提供作品的,可以直接申请。

欢迎关注我的专栏艺术设计出国留学 - 知乎专栏

所有关于艺术留学的问题,都可以直接私信我~


要不要作品集主要也是取决于学校和专业

莫纳什大学的话,需要提供简历不需要作品集。

新南威尔士大学需要作品集(涵2页CV或2个推荐信)

悉尼科技大学的交互设计是不需要作品集的。

此外,悉尼大学也是不用作品集就可以申请的~


澳洲任何的大学。凡是设计类的专业。都是要作品集的。


ANU的digital art专业是需要的

亲,你作品集怎么提交的?我没看见有提交作品集的入口啊


是的,这几个专业都是要求无专业背景,之前申请过。还有不了解的地方,继续问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