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必要涂隔离。

首先说说隔离霜的作用,同时谈谈与防晒霜的一些联系。隔离霜也算得了是化妆品市场的一个热点,而隔离霜的作用消费者也一直在困惑。说到隔离霜就不得不先说说他的起源,其实国内最先出现隔离霜这类产品是旁氏推出的隔离霜,不过,当时那款隔离霜实质只是一款低spf值的防晒霜,不过这款普通的防晒霜在改换了隔离霜的门庭后却出乎意料的受欢迎,所以后来有越来越多的隔离霜面世。各大品牌都有那么几款隔离霜,或者防晒隔离霜,或者粉底隔离霜等等。让人感觉使用了隔离霜之后,一切的外界伤害都从此可以避免了。但大家想知道的是,隔离霜的作用到底是什么?以下从四个方面进行讨论.隔离霜作用答疑1:能不能隔离霜紫外线?一般称得上隔离霜的,首要的功有就是要能隔离紫外线,也就是说要有防晒的功能,但目前很多隔离霜并没有标示SPF和PA值,也就是说无法确知有没有防晒的功能。如果最基本的防晒功能都没有的话,隔离霜不能称之为隔离霜。但问题又来了,如果防晒是隔离霜的作用的话,那用防晒不是更专业,更好吗?隔离霜作用答疑2:能不能隔离电磁辐射?有的隔离霜产品宣称能隔离霜电脑,家电的电磁辐射。这样的宣称是完全没有科学道理的,电磁辐射波长与紫外线的波长不在同一个区间,是无法通过普通化妆品中的物理防晒剂和化学防晒剂来实现隔离电磁辐射的。隔离霜作用答疑3:能不能隔离空气中的脏东西?不少隔离霜也在宣称能隔离空气中的脏东西,比如灰尘,有害气体等。灰尘确实是有一定的阻挡作用。毕竟将隔离霜涂到脸上能形成一层膜,使得皮肤与空气之间的接触不那么多了。照这个角度来说,是确实能隔离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的。但这层膜并不是那么有效的,不能百分百把脏东西隔离掉,因此效果是很微弱的。并且隔离霜在皮肤表面形成的油膜与普通的护肤品形成的膜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因此,隔离空气中的脏东西作为隔离霜的作用也只是个夸大的宣称而已。隔离霜作用答疑4:.能不能隔彩妆与皮肤,以降低彩妆对皮肤的刺激?这个也算是隔离霜的另一种用途了,确实是对缓冲彩妆对皮肤的损伤是有一定效果的。但隔离霜的这种功效又与妆前乳有冲突的地方了,因为妆前乳是真正的在使用彩妆前使用的专业护肤乳。隔离霜在这种角度来讲,和妆前乳也有冲突了。实际上,隔离霜的这种模糊的产品定位使得品牌商的宣称出现各种不同的版本。不过随著近年来第三世界国家空气污染严重,抗PM2.5,抗雾霾将会成为隔离霜的新的重要功能,这可能会让隔离霜的作用越来越明确,当然,一切的发展也取决于商家的宣传和消费者的认知。综上,根据前面的描述,防晒霜只具有防晒功能,而一般不会强调隔离功能,因而预计今后(2015年开始)很可能出现的抗污染的产品概念不会通过防晒霜来表现。而隔离霜如果标有防晒功能的话,就可以代替防晒霜,但隔离霜今后会有更多的热点功能-抗污染等等。

隔离等同于妆前,它的主要是起到润色、调整肤色的作用,市面上有很多紫隔、绿隔就是修饰泛红、暗沉的皮肤的。防晒主要的作用就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虽然很多隔离霜也标注了SPF和PA,但是要想防晒发挥充分的作用就一定要涂够量,达到2mg/cm2,隔离挤这么一大坨,你不变成艺妓我跟你姓!另外广告中号称隔离霜能隔离辐射这种更是无稽之谈,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对皮肤最大的伤害是因为它们的部件内都有电流通过,产生不同的低频磁波,使得在周围空间里的灰尘,在静电的作用下相互吸附,形成较大的粉尘颗粒,必然会很大程度落在脸部皮肤上,吸收表皮水分造成角质细胞保水功能下降。同时带有静电的粉尘对毛囊口和汗腺口的皮肤组织产生刺激,令角质体增生,使表皮生长出「疙瘩」、非炎性粉刺、各种炎性青春痘等。总而言之,看你的诉求是什么了。如果你只是为了防晒就选用专业一点的防晒霜,如果为了修饰肤色看起来气色好点就选择隔离霜。


不化妆的话,是先涂抹防晒。


隔离只是商家弄出来的噱头,其实就是防晒霜,有的会添加一点修色功能,不如兰芝紫隔绿隔。

个人建议是,防晒功能的话就选防晒霜好了,作为干皮角度,日常通勤优佳,怡思丁,新碧都很不错,spf30,三个加就okay,经常在外的话,安耐晒粉金瓶和2019年版理肤泉大哥大或者是蓝标款理肤泉。

出于修色的话,我只觉得兰芝紫隔比较好,紫色矫正较黄肤色,绿隔矫正偏红肤色。

以上。


先防晒,再隔离,一定要记住这个顺序。现在很多品牌有防晒隔离一体的产品, 如果嫌麻烦可以用这种的。


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在做完基础的水乳霜护理后紧接著就是涂防晒,而隔离是彩妆的第一步。

所以先防晒再隔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