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長江流域連日暴雨,三峽大壩承受巨大壓力,於29日展開洩洪作業,避免大壩出現「潰堤」的可能,華南多處更遭到洪水威脅災情頻傳。湖北長陽一處村莊幾乎全泡在水中,一棟2層樓高的房屋,因為洪水襲擊應聲倒塌,屋主哭訴花費50萬人民幣(約新臺幣250萬)建造的6年新屋全毀了,痛批這是不折不扣的「人禍」。

湖北宜昌長陽縣遭遇暴雨,一棟2層樓房屋應聲倒塌。(圖/翻攝推特)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報導,長江出現新一輪洪訊之後,三峽大壩已經開放了第3個洩洪孔,不過三峽的水位不降反升,疑似出現失控局面。6月底湖北宜昌市長陽縣遭遇暴雨,一處小鄉村「漁峽口鎮枝柘坪村」幾乎被淹成「水村」。根據當地居民流出的影片,一棟屋齡僅6年的2層樓平房不敵猛力洪水沖刷,先出現裂縫,隨後由畫面左邊至右邊像骨牌一般,牆面連環碎裂,最後應聲倒塌,一家人狼狽爬坡到高處投宿好心人。

武漢暴雨城區一片汪洋。(圖/翻攝自《大紀元》YouTube)

根據《大紀元》報導,屋毀的村民李發葵受訪時痛批,2016年對面已有一棟被衝倒的房屋廢墟一直未清理,導致河水改道,今年也衝倒了自己房屋,一家人居無定所,他更將6年新屋倒塌的主因歸究為人禍,質疑是豆腐渣工程所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