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风险攀升 小心隐私门户大开 趋势科技推出「智慧网安管家」 让你轻松打造家庭网路安全

智慧家庭时代来临,越来越多的智慧连网装置可以透过Wi-Fi连结至同一个家庭网路。

根据全球网路资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日前调查注1,台湾家户平均所拥有的智慧连网装置已高达10台之多,意味骇客将有更多机会透过装置漏洞、破解装置预设密码等方式入侵家用网路,窥探用户隐私,造成财产损失或导致重要资讯外泄。为了全方位守护民众的数位家庭生活,趋势科技宣布推出全新「智慧网安管家 Home Network Security」,帮助智慧家庭网路和连网装置免遭骇客攻击与隐私外泄风险,轻松管理家中所有连网装置,为消费者打造最安全无虞的家庭网路环境!为庆祝智慧网安管家上市,趋势科技祭出全面防护优惠方案:凡购买智慧网安管家,前100名购买者可享有 $700元7-11礼券。

趋势科技推出全新「智慧网安管家」,保护家庭网路和智慧连网装置免遭骇客攻击。

小心家庭隐私门户大开 智慧连网装置暗藏资安危机

智慧家庭生活日趋便利,家用网路潜在资安风险也持续升温,如骇客挟持房间中的网路摄影机,发出声音惊吓孩童等案例,或是操控电子门锁将人们反锁、窜改路由器设定并导引至恶意网站等,使这些原本让家庭生活更便利的连网装置为骇客带来新商机!此外,根据趋势科技观察注2, 2020年全球第一季所侦测到家中连网设备的入侵次数高达2亿1千多万次,其中以破解连网装置预设密码的手法为大宗。连网装置一旦遭受恶意入侵,不肖分子可以轻易取得家庭隐私画面、私密对话甚至是帐户背后的交易个资。

趋势科技台湾区暨香港区总经理洪伟淦表示:「智慧家庭所面临的资安威胁不再是一种假设性问题,全球各地皆有智慧连网装置遭骇客恶意攻击的案例,为了支援台湾家庭网路面临的安全需求,趋势科技作为网路安全防护领域的先驱,推出可以因应威胁并领先骇客一步的硬体产品『智慧网安管家』,为台湾逐渐普及的智慧家庭连网环境提供完整防护。」

智慧连网装置暗藏资安危机,骇客将有更多机会入侵家庭网路与窥探隐私。

让「智慧网安管家」成为智慧家庭网路守护神   守护家庭网路安全

趋势科技智慧网安管家为一套硬体防护产品,从网路端提供安全防护,在安装使用上不用变更家庭网路配置,只要简单将智慧网安管家接上家中的Wi-Fi路由器注3,即可保护家庭网路和智慧装置免遭骇客攻击,更拥有装置扫描、密码检查和家长防护等功能,让消费者可以有效掌握家中智慧装置的安全性。即日起,前100名购买智慧网安管家者,就可享有 $700元7-11礼券。此外,为了让消费者可以抢先体验,即日起开放于Google Play或iOS App Store免费下载智慧网安管家App,透过免费检测功能注4一眼看穿家中所有连网装置

数量与安全设定现况,未来搭配智慧网安管家主机与服务,即可以享有安全防护、装置控管和家长防护等完整功能。

智慧网安管家为一套硬体防护产品,只要接上家中的Wi-Fi路由器即可享有安全防护、装置控管和家长防护等三大功能,守护家庭网路安全。

趋势科技产品行销经理朱芳薇表示:「家中的各种智慧连网装置为家庭安全带来了新的复杂性,智慧连网装置将可能变成骇客的隐形监视工具,消费者无法只仰赖这些装置自身的安全防护,必须要以全新的思维来看待家庭网路安全,建议消费者可以透过全面整合的安全防护工具,做好事前预防与精准防范骇客攻击与恶意网站。」

智慧网安管家帮助消费者轻松管理家中智慧连网装置,打造安全无虞的家庭网路环境。

为了让消费者轻松管理家庭网路,智慧网安管家同时搭配手机应用程式,消费者可以即时掌握家中网路使用状况与智慧连网装置的安全,以最简单便利的方式打造家中安全的网路环境。此外,更提供三大功能,让消费者资安防护再升级 :

  1. 安全防护:保护智慧家庭连网装置安全
  • 防范家中连网装置遭恶意入侵:可监控网路流量,自动封锁企图入侵的骇客攻击,并透过远端存取保护,阻挡他人未经授权连结至家中的连网装置或路由器。
  • 网页防护功能:即时封锁恶意与诈骗网站,同时可以阻挡网路广告,在家人接触到最新诈骗和恶意网址前抢先予以拦阻。
  • 装置安全扫描:诊断家中智慧装置是否有弱点或密码安全性不足等问题,提前防范装置遭骇客攻击。
  1. 装置控管 : 随时掌控全家连网装置状况
  • 连网装置管理 : 透过App轻松掌握家中连网装置的网路用量与使用状况。
  • 封锁不明连线 : 有新的装置连上家庭网路时,会自动通知与阻挡连线,防范陌生人盗用Wi-Fi。
  1. 家长防护 : 确保孩子的安心上网环境
  • 不良网站过滤 : 透过年龄分级设定与整合Google、YouTube筛选机制,过滤儿少不宜的网站。
  • 上网时间管理 : 设定孩子的上网时段、时间上限与使用YouTube时间,更可以远端暂停网路使用。
  • 应用程式通知:孩子使用特定的应用程式类别时,主动对家长发出通知。
  • 连线通知 : 孩子返家时间提醒,当孩子使用的连网装置 (例如手机) 连线至家庭网路时,将会对家长发出通知。

智慧网安管家App即日起开放消费者免费下载,抢先体验检测功能,掌握家中智慧装置数量与安全设定现况。

最新智慧网安管家产品相关讯息请参考:

https://www.trendmicro.com/zh_tw/forHome/products/hns.html

注1:自3月21日至4月1日,针对20~65岁家中有智慧连网装置的男性及女性进行网路线上调查。

注2:根据趋势科技 Smart Home Network (SHN) 在2020年1月-3月的侦测资料。

注3:趋势科技智慧网安管家可支援路由器型号 : https://helpcenter.trendmicro.com/zh-tw/product-support/home-network-security/router-compatibility-list/

注4:智慧网安管家App开放免费检测功能,在没有搭配主机下,可以先免费检测家中连网装置的数量,并提醒连网装置安全性现况,完整防护功能需搭配智慧网安管家主机和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