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资金簇拥下台股本波段表现亮眼,今日开盘后再度大涨百点,一口气突破今年初的高点,不过随后卖压涌现,急速压回平盘附近,来回震荡高达百点之上,预估量能更是爆出3千多亿大量,这也让部分投资人开始担心,是否需要居高思危?有名网友就在PTT上表示,因为标的本益比已经接近历史极限,将存了5年半的金融股,在昨天正式出场。

原PO近日在PTT发文指出,「自己本来是存股派的不卖主义,但经过年初暴跌那一段,我从市值两百出头跌到一百五十,幸好后来又涨回来,第一金在23.15的价格卖出,这是我存了五年半的获利,本来是不打算卖,但看到第一的历史本益比到17倍已经是极限,现在是16倍可能再涨也不多,为了怕黑天鹅又来就先出场。」他也提出,有在存第一金的朋友,可以在现在适时出场,等本益比掉到12或13倍可以再接回来。

对此,网友也多恭喜原PO,「能放到口袋里才是赚到的」、「不错啊 已经狂胜定存了」、「有赚钱推」、「有赚才是王道 存不存股有差吗」、「赚大钱很棒~推推」、「价值投资≠存股,你这样才比较正常」、「恭喜!卖点很好,观念也正确」。


不过对于今天台股出现高档爆量,是否需要居高思危,分析师邱鼎泰再次强调,以指数来论,大家不要预设立场,等美国科技股、陆股、台股出现「带量长黑」再来设想是否转空就好。


金融族群方面,日前存股达人股鱼则在本台《理财达人秀》节目中表示,金融股具有特许性质,且政府监督力道足够,金融绩优生在全球市场下挫时,投资人仍可以等待投资价值浮现时进场,且金融股对台湾重要性与日俱增,金融股只要获利稳定上升,股价随棍上就是硬道理。


(封面图/东森新闻)

万二之上卖压涌现 持股该跑该抱 分析师说话了

联发科秒填息+苹概三王发威 台股攻上万二大关

柜买中心:今年来119家公司实施库藏股 占比15%高于上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