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 (7) 日开盘一度登上 12249.95 点,改写 30 年新高,不过,创高后获利卖压随即出笼,盘中大幅回档翻黑,从高点拉回逾 220 点,回测万二支撑,午盘前暂时在 12100 点附近震荡,而在剧烈波动下,今日估量也放大至 3000 亿元。

观察今日权值股走势,苹概三王中,台积电力守红盘,鸿海及大立光则在平盘上下震荡,不过,联发科则冲 6% 以上涨幅,在电子权值中表现相对强劲。

族群表现方面,被动元件大厂国巨 6 月营收表现不俗,午盘前同样涨逾 2%,华新科也同步走扬;另外,记忆体族群旺宏、南亚科、华邦电;面板双虎友达、群创等午盘前也维持涨势。

不过,随著大盘回档修正,许多个股也涨多拉回,健鼎今日除息,但盘中大跌逾 7%,呈现贴息、另外,联咏、纬创等个股也下挫逾半根跌停。

传产族群方面,则以自行车双雄表现最强,美利达涨逾 9%、巨大也近半根涨停,另外,工具机双雄亚德克 - KY 也涨逾 4%、上银也上涨约 2%,在传产股中表现较强。

法人指出,台股目前处于历史相对高点,今日创高拉回,反映获利了结卖压,估短期将在 11800-12100 点区间横盘震荡整理,可留意尚有补涨空间的个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