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后,旅游业开始复苏,各大饭店定房率也逐渐回升,但因为过去三个月疫情期间,饭店精简人力,现在业绩突然暴增,导致人力不足的状况,一度半个月内找不到人,饭店还得先找兼职人员来,是最近刚好遇到毕业季,才好不容易把人力缺口给补足。

疫情过后旅游业解封,平日的饭店也开始忙著接待客人。


饭店营运长王欣昱:「业绩稍微提升,跟先前疫情情况来比,比较下来的话,大概回温大概四成左右。」


疫情时饭店裁员多,解封后反而忙不过来。(图/东森新闻)

跟疫情期间比起来,饭店订房率足足多了四成,人手一度来不及应付。


饭店营运长王欣昱:「上一个端午连假,他们有碰到客满的状况,所以他们其实也外调蛮多支援的,那我们再找这些打工兼职的,其实就是找相关经验的,或是以前有在我们这边,有配合过的同仁们,一起回来帮忙这样。」


相比疫情期间,饭店订房率足足多了四成。(图/东森新闻)

过去三个月疫情期间,饭店精简3/1人力,本来还看不到解封日,现在业绩却突然暴增,普遍饭店业,面临找不到人的窘境,为了填补缺口,紧急找来PT人力,房务清洁也调人来帮忙。


饭店营运长王欣昱:「其实在六月份的职缺,是比较有难度的,因为可能大家还在观望,一些工作机会,其实到六月中,蛮多学校开始毕业季了,开始有一些毕业生找工作,每天投递履历的部分比较高。」



饭店营运长王欣昱表示,到了六月毕业季才有毕业生来应征。(图/东森新闻)

为了补足正职缺,饭店开出2万7千月薪找柜台人员,6月初乏人问津直到6月中过后毕业季,才陆续有社会新鲜人的履历涌入,对饭店业来说疫情前后换了一批人,除了重新教育训练还得顾及服务品质,才不会因为赶鸭子上架,而损了品牌形象。


(封面图/东森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