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7日电)投资人保护中心6日对大同董事长林郭文艳提起裁判解任诉讼,经济部也表示将在一周内准驳大同变更董事登记。大同市场派认为,由持股3%满一年股东召集股东临时会改选董事,是最佳选项。

领军市场派的三圆建设董事长王光祥阵营表示,不论是针对大同股东会删除股东投票权的荒谬行径,提起股东会决议无效之诉,或是经济部驳回大同公司变更董事登记后,再由持股3%满一年的股东召集股东临时会重新改选董事,任何可行的选项都不排除。

不过,王光祥阵营也忧心,若是经济部只驳回大同公司变更董事登记,不再召开股临会重新改选董事,大同仍可针对董事变更登记一事提起诉愿,或再向行政法院提起诉讼,因过程冗长耗时,在未确定结果之前,林郭文艳仍将继续掌握大同经营权。

至于召开股东临时会,重新改选董事,王光祥阵营认为,若经济部仍让大同公司派主导重新召开股东临时会,「球员兼裁判」的戏码仍可能再度上演,公司派可能再次删除市场派股东投票权,依然掌握董事改选的主场优势,重新开再多次的股临会改选结果还是一样。因此,由持股3%满一年的小股东自行召集股临会较为可行。(编辑:张良知)10907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