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婚纱代表忠诚,若你的婚礼,你会选择黑色婚纱吗?


总觉得敢于穿黑色婚纱的新娘有股视死如归的气概,毕竟是结婚,中国人都讲究一种吉利,再特立独行的姑娘,想要把黑色婚纱穿上身还是需要一定的勇气的。

其实选择黑色婚纱并不古怪。19世纪以前,人们不会为婚礼特意置办白色婚纱,而是穿自己最漂亮的衣服,往往不是白色,直到1840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穿白色丝绸婚纱嫁给阿尔伯特亲王时才兴起了白色婚纱一说,意寓纯洁的颜色开始在不然婚礼场合中流行开来。

关于黑色婚纱的由来,网上的说法是这样的↓

在西班牙,黑色婚纱代表忠诚,意味著新娘对新郎的爱将至死不渝。而在欧洲有一个叫「温德」的民族,结婚时新娘也会穿黑色婚纱,新郎穿黑色礼服,代表从一开始就接受婚姻中的无奈、苦难和悲哀。当然只是一种传说。

这个说法漏洞颇多,这个叫「温德」的民族,根本查不到任何相关资料,姑且把这个黑色婚纱代表「忠诚,意味著新娘对新郎的爱将至死不渝」的说法是商家编出来的吧。其实不管编的也好真的也好,不得不否认黑色婚纱的确是非常酷的一种选择。

团子的其他回答:

团宴网:跟老公刚在广州办完婚礼,请问蜜月地点选择哪里呢?

团宴网:婚礼上有什么小细节能够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团宴网:婚礼上可以使用的鲜花(花卉)有哪些?不同的花都有什么讲究吗?

更多关于婚礼筹备小知识、婚宴酒店挑选方法、宝宝宴、满月酒的筹备攻略?可以关注团子的知乎账号哦?& 定期更新!欢迎私信咨询?


会啊,我结婚就穿的黑色的,除了接亲的秀禾是红的。主纱和敬酒服都是黑的。


我是做婚礼这行的,我想说所谓的黑色婚纱代表爱与忠诚,是现在的商家编出来的,哄客户开心,骗你玩的罢了。主流还是白色婚纱,黑色现在还是非主流。当然,无论什么颜色,只要你自己喜欢就好,自己的婚礼自己是主角,不止黑色,红色、蓝色、绿色,只要好看,自己喜欢,哪用管他人眼光。


当然了.如果是我的婚礼.我会选择穿黑色婚纱.我的爱情 只有丧偶 没有背叛


无论是黑色婚纱,还是白色婚纱,彩色婚纱,我觉得,只要漂亮,你喜欢,一切真的都不是问题

分享几张客照里,喜欢黑纱的新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