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容易,死容易,生活不容易


每一行都不容易 挣的都是辛苦钱 但还是别人误解 另眼看待 如果不是这个社会现实 谁想把自己弄得一身才艺呢 给予尊重 平等对待 做好自己就行 不需要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两个字

15年工作店的一个女孩子,客人说吹一支黑牌给她一万块。结果她吹完直接倒地上了,叫救护车送医院差点要抢救。事后我们笑话她,说她一个小酒量敢揽瓷器活,她说那天是死任务,当时快下班了一点业绩都没有。再完不成任务扣钱这个月就白干了。

同年遇见一个女人,长得实在一般,又不肯去整容。赚钱全靠场子里灯光黑的座,客人看不清。喝酒倒是很拼,就是从来存不住什么客,客人一看清长相了内心基本都是「日黎麻这轮酒喂狗了」

有一天我问管女孩的那哥们:

「就这姿色你还敢要?」

「没办法,她跟我干了两年了。老公是个毒鬼,爹妈这个病那个病,三个小孩又要吃要穿。一个月多少都不够用,我要是不让她上班她估计得去跳楼。」

17年,遇见一个拖工资的小店。我正在dj台帮忙打下灯,有俩人忽然就窜到了dj台上面,我一看是在场子里上班的一对姐妹花,正想叫她们赶紧下来,这俩人怀里各掏出一个矿泉水瓶子就把液体往自个身上倒,溅我一手。我一闻,草泥马是汽油!吓得我赶紧拔腿就跑。还好保安反应过来这俩不是上去工作的,打火机都没让她们掏出来就给拖下来摁地上了。

俩姐妹后来在办公室,一边哭一边要工资,头发里的油还在往下溜,原来她们俩的弟弟要上学了,家里就指望著她们打工资回去交学费呢。

——————————

三个女孩的后来,吹黑牌那个女孩客人给报了一半,女孩拿著那一万块自己还搭了点钱才结清医药费。长相一般的那个女人后来自己走了,听说又怀孕了。一对姐妹花倒是运气不错,老板怕这事儿捅打了封店,就把钱给他们结了。

这三个我所遇见的事,不单是酒吧,各行各业都会有大同小异的事儿每天在发生。为了业绩,为了生活,为了讨薪,为了家。正如开头那句话:

成年人的生活里,哪里来的容易呢?


现在最简单的事情是花钱,最困难的事情是赚钱。所以不要说,做夜场的女孩容易吗,如果这个工作赚钱容易,可能女孩就不需要读书努力了。


不容易,为了赚钱,天天熬夜,要喝酒,要应付形形色色的客人,赚的钱是多,但人也受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