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处于初二,只学过一个学期左右钢琴,内心其实一直蹦著考级去的,但是对吉他一直都是眼巴巴的观望,并且有了一把吉他,现在纠结的是去学吉他还是学钢琴。


谢邀。

答主钢琴弹了20年,吉他是后来自学的(一天就可以入门了)同样自学了尤克里里,小提琴,卡林巴,陶笛等。学过钢琴后,再学其他乐器入门都比较容易……

但如果先学了吉他的话,再学钢琴就是很难的,因为错过了锻炼手指灵活性独立性和力量的最佳时期。


您好。我觉得您可以去先去听听吉他和钢琴音乐。有条件去看看吉他和钢琴的演奏会。对两种音乐有直感的情况下,决定该学哪种乐器。

钢琴的音域比吉他宽,和弦更丰富。有了学钢琴良好的乐理基础后,学习吉他会容易些。特别是想在吉他上有很深造诣的话,钢琴是很好的基础。吉他音色动人(特别是古典吉他),很多音色钢琴做不到。吉他的表现力比较强,可以像古典吉他手那样正襟危坐,也可以像指弹吉他手那样绚丽多彩。另外吉他可以抱在怀里弹,会有很亲切的感觉。两者各有好处吧


喜欢哪个学哪个啊,没有兴趣学起来就是煎熬


学钢琴和吉他根本就不是同一个级别的东西,学钢琴话费的时间和精力金钱远超吉他好多倍,如果业余学学还可以


依自己的目标、需求和兴趣来定


如果你是玩乐器

那么吉他入门比较简单

如果是学乐器

那就看你喜欢程度了

不过有一说一 吉他表现形式多过于钢琴


钢琴

这两个打出来

我都感觉掷地有声


看各爱好,想学啥学啥,这有啥难的。存在即合理...


看个人爱好吧。吉他携带方便,成本小,钢琴上档次,更具艺术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