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想学习书画装裱,不知道北京荣宝斋还招收学徒吗?如果招收的话,有什么具体的条件吗?


为什么会邀请我回答这种问题.....但荣宝斋现在规模不小了,去学不一定能学到真功夫。

你应该动动滑鼠邀请这些人
荣宝斋学徒,需要正规大学统招毕业生,硕士以上学历,并且在中央直属企业序列的某考试笔试过以后,经过面试,方可进入荣宝斋。理论上可解决北京户口。

PS: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才不是那个在荣宝斋每个车间都实习过人……


谢邀

荣宝斋的学徒也都是荣宝斋的员工 一般都是刚入职不到一年的都是学徒 和学校交学费上学不太一样 你可以先找途径应聘成为职工 进到装裱车间的部门 自然就有师傅带你了

荣宝斋选择招不招学徒还真不清楚,但我想每年总有人进去或者离开,毕竟这么多在卖的复制品还是要靠人做出来的,量还是非常大的。

当然啦,招人的时候他总是希望你已经学过,了解过,有基础,能直接上手。但其实有不少的师傅还是希望自己收的那个徒弟可以从头跟他学起的,毕竟每个人的做法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差异。你可以去荣宝斋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

现在故宫实行的师徒制应该是挺好的,回归以前的那种形式,收的徒弟大都是对口专业毕业的。

装裱和修复这两者完全不在同一个高度,学习和出师所需要的时间也相差很多大,就看你想怎么学了。

希望能够帮到你。
现在有专业学这个的,估计可能会优先考虑专业对口的。书画装裱是需要时间和耐心去学习的,光是基础就需要几年的时间来巩固,若是师傅带徒弟,则更加严格。你如果没有基础,可以先在地方上的装裱店进行一个学习,然后再去;如果你已经有基础,可以直接去看看,能否成功,希望能帮到你

大清铜币丁未年间,有价值吗?


谢邀估计没点本事不会要的就这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