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台移民署为持续协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梦想,并鼓励新住民关怀社会、参与公益活动,于108年10月办理“新住民及其子女筑梦计划”,并于6月6日办理线上成果发表。其中,社会公益组获奖者吴施珊,不但利用养鸡饲料“黑水虻”处理社区厨余,更在疫情期间关怀弱势。

此次共有28人获奖,其中,社会公益组获奖者吴施珊,是来自中国广东的新住民。吴施珊一家人在云林县四湖乡飞沙村务农,透过这次的筑梦奖金,吴施珊在自家的农地上搭建网室和围棚,利用黑水虻作为养鸡饲料。以黑水虻为食的鸡只,可减少施打抗生素、产出高营养价值的鸡蛋,提升食安品质。

黑水虻以厨余为食,吴施珊因此收集左邻右舍的厨余来养殖黑水虻;而饲养鸡只的残余物质成为堆肥,可施用于已经盐化的贫瘠土地,吴施珊便成为瞭社区内的环保尖兵。

吴施珊用自己名字的谐音,将自家生产的鸡蛋取名为“543”鸡蛋,在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吴施珊也将“543”鸡蛋送给弱势家庭及社区诊所医护人员,透过公益回馈活动,帮助社区共同对抗中共肺炎。

移民署长邱丰光表示,移民署为鼓励新住民将个人梦想与社区公益做结合,因此在这次的“新住民及其子女筑梦计划”中,除瞭原本的个人组、家庭组,特别增设社会公益组,希望在台湾社会生活的新住民,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并能将成果嘉惠更多民众。◇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