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颱移民署為持續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夢想,並鼓勵新住民關懷社會、參與公益活動,於108年10月辦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劃”,並於6月6日辦理綫上成果發錶。其中,社會公益組獲奬者吳施珊,不但利用養雞飼料“黑水虻”處理社區廚餘,更在疫情期間關懷弱勢。

此次共有28人獲奬,其中,社會公益組獲奬者吳施珊,是來自中國廣東的新住民。吳施珊一傢人在雲林縣四湖鄉飛沙村務農,透過這次的築夢奬金,吳施珊在自傢的農地上搭建網室和圍棚,利用黑水虻作為養雞飼料。以黑水虻為食的雞隻,可減少施打抗生素、産齣高營養價值的雞蛋,提升食安品質。

黑水虻以廚餘為食,吳施珊因此收集左鄰右捨的廚餘來養殖黑水虻;而飼養雞隻的殘餘物質成為堆肥,可施用於已經鹽化的貧瘠土地,吳施珊便成為瞭社區內的環保尖兵。

吳施珊用自己名字的諧音,將自傢生産的雞蛋取名為“543”雞蛋,在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吳施珊也將“543”雞蛋送給弱勢傢庭及社區診所醫護人員,透過公益迴饋活動,幫助社區共同對抗中共肺炎。

移民署長邱豐光錶示,移民署為鼓勵新住民將個人夢想與社區公益做結閤,因此在這次的“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劃”中,除瞭原本的個人組、傢庭組,特彆增設社會公益組,希望在颱灣社會生活的新住民,都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並能將成果嘉惠更多民眾。◇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