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 (4) 日搭美股多头顺风车,在权值龙头股台积电领军、汽车与生技族群助攻下,价量齐扬,早盘高点冲上 11425.42 点,盘中在卖压调节下略有拉回,但仍稳守 11300 点关卡,站稳年线,预估成交量可望冲破 1800 亿元。

不受美国暴动影响,美股靠经济数据加持连日翻扬,道琼工业指数大涨超过 500 点,台股挟美股多头气势连续 4 天交易日走扬,费城半导体涨幅近 3%,持续朝 2 月波段高点靠拢。受美股半导体激励,权值龙头股台积电盘中大涨 4 元,股价站稳 300 元关卡,继续扮演支撑盘势要角。

半导体族群中,嘉晶盘中在多单抢进下,股价大涨逾 8%,世芯 - KY 股价也有 5% 以上涨幅,持续站稳月线,另外包括爱普、顺德、虹冠电等个股,也在多单敲进下,带领股价翻红。

汽车族群也是今天买盘敲进重点,包括剑麟、宏旭 - KY 盘中大涨逾 5%,广华 - KY、裕隆盘中也有 4% 以上涨幅,智伸科、帝宝、宇隆盘中也有超过 3% 的涨幅。

生技概念股出现买盘换手,隐形眼镜厂晶硕 5 月营收创今年来新高,在买单敲进下,股价攻上涨停价 159.5 元,站稳月线;医材厂和康生股价同样直奔涨停,盘中股价暂收在 28.8 元。

至于先前挟疫苗研发议题加持的国光生,今天仍受多单青睐,盘中涨幅高达 3%,宝龄富锦、亚诺法股价则略有拉回,股价在平盘附近整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