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月,制作《鬼灭之刃》、《Fate》系列的动画制作公司 ufotable 曾被报导过,公司社长近藤光未将旗下咖啡厅周边销售所得四亿四千万日圆申报,并且漏报一亿四千万日圆的法人税,在调查之后,由东京国税局告发。



  动画制作公司 ufotable 于 2000 年创设,除了制作动画之外,也在东京、大阪、德岛三地开设与该社动画联名经营的咖啡厅,并且贩卖相关周边商品,据相关人士所说,咖啡厅相关帐目遭到窜改,公司所得也显而易见的减少,确实足以令人起疑。而东京国税局调查了 2007 年到 2018 年 ufotable 的所得金额,共漏申报四亿四千六百万日圆,逃报法人税及消费税共约一亿四千万日圆,目前已向东京地检署提出告发。


位于东京的 ufotable Café 一景

  这些不当所得则被保管在近藤社长自家的金库中,面对 NHK 的访问,公司代表律师则表示「目前已经进行补行申报并且将税额全额纳清,对于粉丝们及相关工作人员们的关切感到相当抱歉跟感激,未来将会以制作出更好的作品为目标调整经营。」


近藤光社长

  虽然社长被告发,但目前应该不致影响到动画制作进度,但只要想到卖周边的背后居然有这样的别有用心,可能也会让动漫迷们为之却步,毕竟动漫同好都是基于喜欢作品的心情而支持商品,这样的结果只会造成动漫产业的恶循环发生啊......只能说希望这样的事情未来不要再发生。

本篇新闻相关连结:
※新闻来源-NHK(日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