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月,製作《鬼滅之刃》、《Fate》系列的動畫製作公司 ufotable 曾被報導過,公司社長近藤光未將旗下咖啡廳週邊銷售所得四億四千萬日圓申報,並且漏報一億四千萬日圓的法人稅,在調查之後,由東京國稅局告發。



  動畫製作公司 ufotable 於 2000 年創設,除了製作動畫之外,也在東京、大阪、德島三地開設與該社動畫聯名經營的咖啡廳,並且販賣相關週邊商品,據相關人士所說,咖啡廳相關帳目遭到竄改,公司所得也顯而易見的減少,確實足以令人起疑。而東京國稅局調查了 2007 年到 2018 年 ufotable 的所得金額,共漏申報四億四千六百萬日圓,逃報法人稅及消費稅共約一億四千萬日圓,目前已向東京地檢署提出告發。


位於東京的 ufotable Café 一景

  這些不當所得則被保管在近藤社長自家的金庫中,面對 NHK 的訪問,公司代表律師則表示「目前已經進行補行申報並且將稅額全額納清,對於粉絲們及相關工作人員們的關切感到相當抱歉跟感激,未來將會以製作出更好的作品為目標調整經營。」


近藤光社長

  雖然社長被告發,但目前應該不致影響到動畫製作進度,但只要想到賣週邊的背後居然有這樣的別有用心,可能也會讓動漫迷們為之卻步,畢竟動漫同好都是基於喜歡作品的心情而支持商品,這樣的結果只會造成動漫產業的惡循環發生啊......只能說希望這樣的事情未來不要再發生。

本篇新聞相關連結:
※新聞來源-NHK(日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