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投票日逼近,打韩也成了媒体中最热门的话题。(资料照,徐炳文摄)

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投票日逼近,打韩也成了媒体中最热门的话题。(资料照,徐炳文摄)

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投票将在6月6日举行。剩不到十天,一向认为罢韩必胜的绿媒老董吴子嘉突然改口预测,罢韩不会过关。沈富雄则在《少康战情室》政论节目中断言,「罢韩一定成功,结束了,韩国瑜你就认了!」,两人都是电媒常客,前者是深绿,毁谤官司十件九输,后者是蓝绿通吃,言论也常自我打脸,但都有一个特色就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赚饱了通告费。这次两人在罢韩投票逼近前说法南辕北辙,不知各有何居心么蛾子,要催那一边的票。

吴子嘉深绿标志分明,存心要催出「罢韩」的票,大家心知肚明,但沈富雄的动机则居心叵测。因为我们追溯他的过去,他曾是民进党的要角,担任过四届民进党立委,2004年因陈由豪对阿扁政治献金案,提出「五种可能」文字游戏,被民进党忠实支持媒体和地下电台列入「十一寇,不久退出民进党,从此游走于蓝绿之间,马英九还被他忽悠,2008年提名他为监察院副院长,但在立法院遭立委否决。他曾多次放风声要选台北市市长,皆未履现,诚信有瑕疵。

20190814-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14日出席吴董谈大选柯文哲市长粉丝见面会。(简必丞摄)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资料照,简必丞摄)

2020总统大选时,韩国瑜因「参选正当性」而犹疑不决是否参选时,沈富雄极力鼓吹,更在脸书替韩国瑜代拟参选声明。在脸书发文,有民调称:近60%的受访人认为韩国瑜选总统欠缺「正当性」,也就是虽不违法但不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哪一点不正当?几时「参选公职」要附加「正当性」这一个条件?最后总结「欠缺正当性」是假议题。

 前立委沈富雄18日出席年金改革的社会对话系列座谈。(颜麟宇摄)
前立委沈富雄。(资料照,颜麟宇摄)

但后来郭台铭出来搅局,他改挺郭台铭,马上变一副脸,在脸书上列举十一项韩国瑜不适任总统的理由。当韩国瑜呼吁支持在接到民调电话通通说「我支持总统蔡英文」时,他在脸书上尖酸苛薄说「韩国瑜本来就会输得很惨烈,但使出这一贱招肯定会在历史留名。」

可见此人出言有多贱。

他被媒体捧称大老,他也倚老卖老的心态频上媒体卖弄口舌,却常出包,最扯的例子是赖清德挑战蔡英文总统党内初选时,他斩钉削铁下了定论:认为赖清德会奋战到底,结局就是不协商、不退选,代表民进党选总统;并呛「政治这档事没有什么大学问,下正确判断靠的是常识,不是情绪」。结果是常识0蛋,鬼扯蛋。

18日在《少康战情室》对于韩国瑜呼吁支持者别出门投票」,又酸说韩阵营盖牌的手段演过一次就已经够了,「已经很恶心了啦,不需要再演第二次。」其实他已年过八十,还不知韬光养晦,颐养天年,虚名大老却没长者风范,每天在媒体胡扯才真令人恶心。

自从前年韩流兴起,接著韩国瑜参与竞选总统以后,台湾的所有绿媒几乎天天都以打韩为节目话题,所豢养的名嘴可说各个通告费赚得钵满盆溢,韩国瑜竞选总统落选后,打韩的话题本应沉寂下来,没想到「罢韩」动员接棒,这些绿媒与绿嘴继续有话题可以吃香喝辣,前一阵子稍微被疫情所取代,但最近随著疫情解缓,罢韩投票日逼近,打韩又成为他们最热门的话题,所以说「韩国瑜是绿媒与绿嘴的金鸡母」实不为过,照理讲韩国瑜既然是他们的金鸡母,赚钱总要存点厚道讲点良心吧,韩国瑜又跟他们无冤无仇,但这些人似乎不知良心道德为何物,非抹黑做掉韩国瑜不可。最近周玉蔻还在民视节目中造谣韩国瑜有可能在罢免投票日前祭出温情牌,辞去市长一职,让投票率下滑。罢韩团体Wecare也表示,这些都是「韩式诈欺」,呼吁民众6月6日一定要站出来投票。

要是韩国瑜没被罢免掉,他们还可以吃香喝辣二年,要是罢韩成功,他们等同杀鸡取卵,不知那一个倒楣鬼会成为他们下一只金鸡母。

台湾号称自由民主灯塔,但媒体十有九八毫无第四权的风骨与职业道德,专以捧执政党打在野党为能事,大概也是现代民主政治国度里的奇葩。

*作者为自由撰稿人(草轩随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