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逼近,打韓也成了媒體中最熱門的話題。(資料照,徐炳文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逼近,打韓也成了媒體中最熱門的話題。(資料照,徐炳文攝)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剩不到十天,一向認為罷韓必勝的綠媒老董吳子嘉突然改口預測,罷韓不會過關。沈富雄則在《少康戰情室》政論節目中斷言,「罷韓一定成功,結束了,韓國瑜你就認了!」,兩人都是電媒常客,前者是深綠,譭謗官司十件九輸,後者是藍綠通喫,言論也常自我打臉,但都有一個特色就是「語不驚人死不休」,賺飽了通告費。這次兩人在罷韓投票逼近前說法南轅北轍,不知各有何居心麼蛾子,要催那一邊的票。

吳子嘉深綠標誌分明,存心要催出「罷韓」的票,大家心知肚明,但沈富雄的動機則居心叵測。因為我們追溯他的過去,他曾是民進黨的要角,擔任過四屆民進黨立委,2004年因陳由豪對阿扁政治獻金案,提出「五種可能」文字遊戲,被民進黨忠實支持媒體和地下電臺列入「十一寇,不久退出民進黨,從此遊走於藍綠之間,馬英九還被他忽悠,2008年提名他為監察院副院長,但在立法院遭立委否決。他曾多次放風聲要選臺北市市長,皆未履現,誠信有瑕疵。

20190814-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14日出席吳董談大選柯文哲市長粉絲見面會。(簡必丞攝)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資料照,簡必丞攝)

2020總統大選時,韓國瑜因「參選正當性」而猶疑不決是否參選時,沈富雄極力鼓吹,更在臉書替韓國瑜代擬參選聲明。在臉書發文,有民調稱:近60%的受訪人認為韓國瑜選總統欠缺「正當性」,也就是雖不違法但不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哪一點不正當?幾時「參選公職」要附加「正當性」這一個條件?最後總結「欠缺正當性」是假議題。

 前立委沈富雄18日出席年金改革的社會對話系列座談。(顏麟宇攝)
前立委沈富雄。(資料照,顏麟宇攝)

但後來郭臺銘出來攪局,他改挺郭臺銘,馬上變一副臉,在臉書上列舉十一項韓國瑜不適任總統的理由。當韓國瑜呼籲支持在接到民調電話通通說「我支持總統蔡英文」時,他在臉書上尖酸苛薄說「韓國瑜本來就會輸得很慘烈,但使出這一賤招肯定會在歷史留名。」

可見此人出言有多賤。

他被媒體捧稱大老,他也倚老賣老的心態頻上媒體賣弄口舌,卻常出包,最扯的例子是賴清德挑戰蔡英文總統黨內初選時,他斬釘削鐵下了定論:認為賴清德會奮戰到底,結局就是不協商、不退選,代表民進黨選總統;並嗆「政治這檔事沒有什麼大學問,下正確判斷靠的是常識,不是情緒」。結果是常識0蛋,鬼扯蛋。

18日在《少康戰情室》對於韓國瑜呼籲支持者別出門投票」,又酸說韓陣營蓋牌的手段演過一次就已經夠了,「已經很噁心了啦,不需要再演第二次。」其實他已年過八十,還不知韜光養晦,頤養天年,虛名大老卻沒長者風範,每天在媒體胡扯才真令人噁心。

自從前年韓流興起,接著韓國瑜參與競選總統以後,臺灣的所有綠媒幾乎天天都以打韓為節目話題,所豢養的名嘴可說各個通告費賺得缽滿盆溢,韓國瑜競選總統落選後,打韓的話題本應沉寂下來,沒想到「罷韓」動員接棒,這些綠媒與綠嘴繼續有話題可以喫香喝辣,前一陣子稍微被疫情所取代,但最近隨著疫情解緩,罷韓投票日逼近,打韓又成為他們最熱門的話題,所以說「韓國瑜是綠媒與綠嘴的金雞母」實不為過,照理講韓國瑜既然是他們的金雞母,賺錢總要存點厚道講點良心吧,韓國瑜又跟他們無冤無仇,但這些人似乎不知良心道德為何物,非抹黑做掉韓國瑜不可。最近周玉蔻還在民視節目中造謠韓國瑜有可能在罷免投票日前祭出溫情牌,辭去市長一職,讓投票率下滑。罷韓團體Wecare也表示,這些都是「韓式詐欺」,呼籲民眾6月6日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要是韓國瑜沒被罷免掉,他們還可以喫香喝辣二年,要是罷韓成功,他們等同殺雞取卵,不知那一個倒楣鬼會成為他們下一隻金雞母。

臺灣號稱自由民主燈塔,但媒體十有九八毫無第四權的風骨與職業道德,專以捧執政黨打在野黨為能事,大概也是現代民主政治國度裡的奇葩。

*作者為自由撰稿人(草軒隨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