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台中报导

台中市议员朱元宏评批市府新闻局,歧视原住民影视团队,漠视原住民文化传承,独厚商业类型电影,因有原住民导演申请新闻局影视补助,竟当场遭到质疑团队没有执行能力,族人自觉受辱。

市府每年编列约3000万元预算补助影视团队,目的是为提高台中形象,带来正面效益,进而带动地方经济,透过使用中台湾影视基地拍摄,吸引更多拍摄团队前往取景。

新闻局表示,108年补助过两家关于原住民题材的电影,也协助过原住民导演拍摄,并没有漠视原住民文化传承,也绝无刻意歧视原住民影视团队,强调评审委员在评估上绝对是公平公正。

朱元宏指出,影视补助中的评审委员,应该最少要有原住民委员一席,才能够针对原住民影视需求以及相关题材有正确的引导以及辅助,认为委员的评审标准必须公开透明。新闻局更应该检讨每年3000万元预算,是否有达到该有效益,不该花钱补助,却没有为台中市政府建立良好的形象。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日军台中留下的碉堡存废看法两极

多元方案振兴台中花卉产业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