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仍未完结

欧洲多国疫情持续缓和,各国相继逐步放宽封锁措施。比利时和卢森堡亦将扩大复课范围。

AP资料图片

在法国,当地新增确诊及死亡病例分别为115人及35人,为自3月17日封锁以来最少单日新增确诊与死亡病例。现时法国确诊病例增至超过144,900人;死亡病例上升至超过2.8万人。当地健康数据机构「IRSAN」负责人流行病学家图比亚纳暗示,这场大流行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并表示疫情可能不会卷土重来,不像先前的大流行,如1918年西班牙流感。

法国政府表示不希望人民今夏前往国外旅游。AP资料图片

尽管放宽限制,但法国仍实施社交距离规范,环境部长柏纳表示,政府不希望人民今夏前往国外旅游。她并指出,巴黎公园目前仍必须维持关闭,因为首都仍是新冠病毒传播的「红色区域」。

AP图片

比利时有学校老师整理课桌间距离,为复课做准备。AP图片

而今日起,比利时和卢森堡将在严格防控条件下扩大复课范围,其中卢森堡将实现全面复课。在德国法兰克福市,有超过107人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相信与早前的教堂感染群组有关。衞生部门指,政府会加紧追踪曾去过该教堂的人,以阻止疫情继续蔓延。

AP资料图片

AP资料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