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外交上演~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峯會昨日(18日)閉幕,中美多番輿論交鋒,而最終更首次落得無法達成共識的結果。另一邊廂,臺灣APEC代表領袖張忠謀太太張淑芬則上演一場融洽和諧的「夫人外交」,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夫人凱倫(Karen Pence)相談甚歡,並以巧手改造巴新所贈的貝殼項鍊,引起多國夫人興趣。

梅拉尼婭與安倍昭惠。AP圖片

臺方代表夫人張淑芬(右)出席APEC峯會時上演「夫人外交」,與各國夫人相處融洽。(網上圖片)

據報道,峯會領袖代表的夫人下午參觀國家博物館及主題公園,而她們收到巴新贈送的項鍊後,張淑芬則為凱倫及其他夫人修飾。張表示與凱倫均是藝術家,所以有很多共同話題如藝術品的用色等。她更表示回家後會以抽象畫,透過藝術記錄今次行程。

安倍昭惠

張又表示日本首相安倍的夫人安倍昭惠很可愛,而與邦交國諾魯、索羅門、吐瓦魯的夫人都有互動。她特別讚揚馬來西亞的夫人茜蒂哈斯瑪(Siti Hasmah)已屆92歲高齡,記憶力與行動力亦很健康,稱茜蒂的養生祕方是每天喫大蒜膠囊及用橄欖油漱口。她表示夫人們都是閒話家常,氣氛融洽。

APEC。AP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