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美國示威活動不僅在各州遍地開花,歐洲、澳洲、紐西蘭等地亦出現有民眾上街聲援,而在法國巴黎更是有超過2萬名民眾走上街頭示威抗議。

AP

AP

AP

然而部分人入夜後堵路放火,警方最終使用催淚彈驅離人羣,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羣。 AP

巴黎有人上街示威反歧視,部分人入夜後堵路放火。 AP

AP

AP

綜合外媒報導,巴黎超過2萬名人昨日(2日)響應號召上街示威,除聲援美國示威外,更追悼當地2016年死於警方暴力執法的24歲非裔青年特拉奧雷(Adama Traore)。

AP

特拉奧雷的姐姐(圖中)。 AP

特拉奧雷的姐姐向羣眾表示,「我們為佛洛伊德討公道,同時也為特拉奧雷,而這也是為我們每個人奮戰!」

示威者遊行中舉起標語。 AP

AP

AP

AP

巴黎示威者遊行中舉起「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我難以呼吸」(I can'tbreathe)、「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No Justice No Peace)等標語,表達和美國示威羣眾相同的理念。

AP

AP

AP

AP

不少人表示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許多中低收入人士居住的社區內曾發生警察施暴案件,不少受害人都是非裔人士。

AP

AP

AP

AP

惟法國仍處於防疫期間,警方以「不得超過10人以上羣聚」為由禁止示威,至約晚上9時許,示威者開始在環城大道上向防暴警察投擲物品、製造路障擋路,甚至在街頭放火,該處多間商店隨即關閉。警方施放催淚彈、開槍示警驅散民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