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又呼籲民眾要和平示威

英國倫敦有逾萬名民眾聲援美國示威,並關注英國種族歧視問題。首相約翰遜發言稱不容許種族主義存在。

英國聲援美國示威的抗爭者與警員發生推撞。AP圖片

至少一萬五千名示威者身穿紅色及黑色衫,在倫敦海德公園聚集,他們舉起紙牌,高叫口號。他們除了關注在美國遭警員跪頸死亡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也不滿英國國內種族歧視問題,擔心英國步美國後塵,要求當局正視。部分人走出馬路,現場交通受阻。

英國聲援美國示威的抗爭者與警員發生推撞。AP圖片

部分示威者其後轉到國會和首相府附近抗議,矛頭指向首相約翰遜。有人喊到:「約翰遜是個種族主義者。」有示威者下跪,一名女警也蹲下,跟示威者交談。不過,亦有示威者與在場警員發生推撞,至少一名警員被打中。

英國首相約翰遜。AP圖片

首相約翰遜在國會接受質詢期間,被在野工黨黨魁施紀賢質疑他遲遲無就事件表態。約翰遜稱,完全明白民眾的憤怒,認同黑人的生命應受重視。

英國民眾聲援美國示威和反警暴,演變成衝突,有示威者被捕。AP圖片

他其後再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對弗洛伊德被跪頸感到震驚和厭惡,並予以譴責。約翰遜說:「我要向特朗普總統、向美國的每一個人說,種族主義、種族主義暴力在我們的社會中沒有立足之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