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網絡上流傳一則京東 CEO 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因性侵女大學生被捕的消息,京東也對此進行了 回應 ,稱劉強東在美國商務活動期間,遭遇到了失實指控。 美聯社 在報道中公開了劉強東的監獄照。

美聯社報道稱,中國億萬富翁、京東創始人劉強東(Richard Liu)因涉嫌構成犯罪的性行為在明尼阿波利斯被逮捕,並在當地時間 9 月 1 日下午被釋放。

根據 第一財經 援引明尼蘇達州警方發言人的說法,劉強東雖然被釋放,且沒有交納保釋金,但“沒有交納保釋金不代表他是無罪的,當然也不代表他是有罪的。”

律師 表示 ,明尼蘇達州要求拘留不超過 36 小時,劉強東目前的狀態是“等待控告”,並沒有“控告”在身,是一個自由人,而保釋金只針對受到指控的人。

京東是僅次於阿里巴巴的中國第二大電商公司,這家公司的投資者包括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以及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除此之外,京東集團和 Google 今年 6 月宣布,Google 將以 5.5 億美元現金投資京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