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王晨22日上午在北京公布“香港版國安法”草案,根據草案,中國中央將在香港成立“國傢安全機構”,並針對任何危害“國傢統一”之行為進行懲治。颱灣製憲基金會錶示,香港實質上已變成“一國一製”。香港人多年來引以為傲的獨立自主與法治精神將消失殆盡。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建立健全香港特彆行政區維護國傢安全的法律製度和執行機製的決定草案”,颱灣製憲基金會發布新聞稿錶示,根據草案內容,“港版國安法”完全破壞《中英聯閤聲明》與中國當初承諾的“一國兩製、港人治港”。自1997年香港迴歸不過23年,香港實質上已變成“一國一製”。香港人多年來引以為傲的獨立自主與法治精神將消失殆盡。

颱灣製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認為,自去年六月香港“反送中”事件,中國當局對香港民眾采取的種種專製反民主行為讓颱灣人民有深刻感受,直接反映在今年總統大選之中,顯示多數颱灣民眾堅決反對中國的專製集權統治。

林宜正進一步說明,然而颱灣目前仍有部分政黨或個人,利用颱灣現行《中華民國憲法》的“一中原則”大力鼓吹颱灣應與中國進行統一,完全不理會颱灣多數民意,更罔顧香港慘烈事實,仍執迷不悟於所謂“和平協議”。

颱灣製憲基金會呼籲,政府應正視“一中憲法”讓颱灣形成“法律破口”,是專製中國有法律上侵略颱灣的可能。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