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中共人大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港人湧現“移民潮”,將對颱灣經濟、尤其人纔與房地産方麵有何影響?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28日錶示,短期來颱港人數量會增加,會有購屋需求,但占比影響颱灣房地産不大。

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疫情未歇,北京又強推“港版國安法”,香港自由逐漸被中共侵蝕,港人湧現移民潮。颱移民署錶示,近年港人來颱居留定居有增加趨勢。統計顯示,2019年香港居民來颱居留共5858人,較前年的4148人增加4成以上。反送中以來,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每月港人居留人數均超過600人,較往年同期多。\xa0此外,據統計,港人在颱購置土地或建物麵積,2019年創下近5年新高。

港人來颱居留趨勢增加,是否反應在人纔與房地産錶現上?對此,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28日在政院會後記者會上錶示,颱灣整體經濟情勢,在美中貿易戰更大的框架下,美中衝突將持續多久,以及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外界都長期觀注。

鄭貞茂說,短期來颱港人數量會增加,因此需要購屋居住,但是占全颱房地産比重不高,颱灣房地産仍以國內需求為主。香港人來颱居住會有一些影響,但不會造成太大衝擊。專傢也認為,港人來颱增加,對國內房市交易量僅小幅增溫,房價不會因此被炒作。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