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为翻译文章,原文网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stagflation.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发表于: 2009年2月9日


停滞性通膨是缓慢成长的经济体,伴随著高通货膨胀率以及高失业率。

停滞性通膨这个名词是在1970年代,通货膨胀时期所创造出来的。停滞性通膨发生时经济不成长,但物价却上涨;这对一个国家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状况。

我们相信,在很短的时间内,进口到美国的外国商品会大大地减少,并且会大幅的抵消因经济衰退所造成的需求减缓,最后造成物价上涨。

因此,即使美国消费者购买较少的产品,他们对商品的支出还是会大幅增加。

由于美国的货币供给成长,系统流动性也增加,民众花钱的速度必须和印钞票的速度一样快,否则将连生活必需品都买不起。

联准会藉纾困为由将利率降低至0%,并且增加货币供给量;如此的做法,保证很快就可能见识到停滞性通膨,进而演变为超通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