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也相信「生命影响生命」,人生里头,总有些人的故事,会影响你对人生的看法和态度。对于即将要推出的Apple TV+ 全新纪录片节目《Dear...》,实在十分期待,以破格敍事手法,把10位举足轻重的人物故事呈现。「一个人的故事,能够正面影响另一个人的生命,这就是改变世界。」

Apple TV+ 全新纪录片节目《Dear…》灵感来自「给苹果的信」,10位举足轻重的人物,黑人导演 Spike Lee、女权领袖 Gloria Steinem、电视界代表 Oprah Winfrey、音乐传奇 Stevie Wonder、《芝麻街》角色 Big Bird 等等,他们的故事在许多人的生命中留下深刻的影响,甚至成为改变人生的关键;而备受他们所启发的「平凡人」,将与这些 icons 一同出现于《Dear...》,透过书信重述自身经历,并向他们表达谢意。

PHOTO / Apple TV+
PHOTO / Apple TV+

首集主角 Spike Lee电影感动黑人毒犯改过自身,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 Spike Lee,自 80年代起,他的电影代表作《Malcolm X》、《Do the Right Thing》、《She’s Gotta Have It》等深入刻划了美国黑人在各社会阶层所遇到的身份地位和价值认同问题,半小时的纪录片中,除有 Spike Lee 自述作为电影人的心路历程,深受其电影作品影响的影迷亦现身说法,诉说他的作品如何让饱受歧视、不平等对待的黑人社群看见希望和力量。其中包括生于芝加哥贫穷社区的 Booney,自从于监狱中看到 Spike 的电影后始发现生存意义,出狱后任职志愿机构,矢志以个人经历勉励其他黑人青年。

《Dear…》共 10 段有关「生命影响生命」 的感人故事,由艾美奖、Peabody 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得主 R.J. Cutler 谱写。执行监制包括 RJ Cutler、Todd Lubin、Jay Peterson、Jane Cha 及 Lyle Gamm,并由 Matador Content 为Apple 制作。(6月5日推出)

你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你不是孤军作战 拉赫曼尼诺夫也曾患过的忧郁症

埃及秘景IG爆红 天然盐湖超级梦幻

相关文章